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公益团队

临沂狮子会

2013年07月23日 16:39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中国狮子联会临沂狮子会是植根于沂蒙大地的一家公益慈善组织,自2011年4月19日第一支服务队——沂蒙服务队成立以来,经过两年的服务与发展,先后成立了动力服务队、爱星服务队两支服务队,会员也由最初的3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近150人。
         中国狮子联会临沂狮子会是植根于沂蒙大地的一家公益慈善组织,自2011419日第一支服务队——沂蒙服务队成立以来,经过两年的服务与发展,先后成立了动力服务队、爱星服务队两支服务队,会员也由最初的3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近150人。
        临沂狮子会目前设有三个核心服务项目:1、“狮行沂蒙 爱心助行”助残服务项目:为下肢残疾、家庭贫困仍乐观向上的残疾人朋友免费安装义肢,进行心理辅导、肢体复健和后续义肢维护,并协助他们寻找就业岗位。目前已花费15万余元帮助26位服务对象重新站了起来。2、“狮爱书屋 动力无限”助学服务项目:为山区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让山里孩子也能读上一本好书。目前已为沂南县马牧池乡换于洪军小学董家庄联小和费县南张庄乡龙雨联小捐建了包括优质图书、书桌椅在内的两所图书室。3、“狮爱书桌 爱星奉献”助学服务项目:为山区小学捐赠崭新的桌椅板凳,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目前已为沂南县青驼镇高里小学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桌椅板凳。在立足三大核心服务项目的同时,临沂狮子会发动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在各个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环境保护方面,为临沂大学捐赠492棵价值20余万元的水杉树,在校园里营建了一片蔚为壮观的水杉林。弱势群体关怀活动,先后为莒南县大店残障儿童福利院、潍坊市奎文区聋儿康复学校、临沭县育才培智学校、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玉树地震灾区、雅安地震灾区、脑瘫儿童小虞惠和贫困家庭慰问等捐款捐物近20万元。

        狮子会是一家国际性的公益慈善组织,国际狮子会成立于1917年,会员遍布全球208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大最具公信力的公益慈善组织,2007年被英国的《金融时报》评为全球最佳NGO(非政府组织)。中国狮子联会于20056月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是我国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公益慈善组织之一,中国残联为业务主管单位。行政经费和服务经费分离是狮子会最大的特点,行政经费由会员负担,用于机构的正常运转和开支。服务经费由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完全独立运作,全部用于公益慈善活动,保证了每一分善款都可以用到实处,用于需要帮助的人。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