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人民医院"传光授帽"庆祝5·12护士节

2014年05月10日 08:19 作者:邓梦娇 刘伟 来源:大众网
 授帽仪式上,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临沂市人民医院4位护理前辈给新护士带上护士帽,送上象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

    临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凤玲带领护士们庄严宣誓

    临沂市人民医院为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护士们举行了授帽仪式

      

      大众网临沂5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刘伟)“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关爱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8日下午,在庄严的誓词中,临沂市人民医院为120位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护士集体举行了授帽仪式。传光授帽仪式弘扬了南丁格尔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也让全院护士感受了护士职业的神圣,心灵得到了净化。

      授帽仪式上,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临沂市人民医院4位护理前辈给新护士带上护士帽,送上象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

      临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凤玲带领护士们庄严宣誓:“我将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护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

      仪式后,新护士于萍激动地说:“今天自己接受授帽传光,预示着自己将要踏上护理事业奉献的道路,自己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护理事业中。”

      “有句古话叫‘三分治疗 七分护理’,我将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我所护理的每一位病人……”刚刚参加完授帽仪式的护士赵歌告诉大众网记者。

      临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凤玲表示,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士的共同节日,临沂市人民医院举行传光授帽仪式,其目的是为了纪念护理创始人-英国护士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同时激励未来将从事护理职业的广大护士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