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一老汉种700多株罂粟炼药 谋财不成反被抓

2014年05月27日 08:24:00 作者:邓梦娇 袁堂娟 来源:大众网
费县新庄镇60岁的农民杨某,听说罂粟花不仅漂亮好看,还能提炼鸦片原膏卖钱,就在野外的荒地里种了700多株罂粟,并且用自制的工具提炼了几克鸦片原膏准备卖钱。

    图为野外种植的成熟罂粟

    图为收集罂粟的工具

    图为环割后的罂粟

      大众网临沂5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袁堂娟)费县新庄镇60岁的农民杨某,听说罂粟花不仅漂亮好看,还能提炼鸦片原膏卖钱,就在野外的荒地里种了700多株罂粟,并且用自制的工具提炼了几克鸦片原膏准备卖钱。

      5月25日,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的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了种植的罂粟花,还顺藤摸瓜,将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60岁的杨某是费县新庄镇的一名农民,年逾花甲,平时种点庄稼,劳作之余到农村大集上赶个闲集,2013年底的一天,一次赶集时,杨某拾到了一包种子,就好奇的四处打听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这时,他听说这包种子是罂粟种子,而且罂粟的花非常漂亮,罂粟的果实成熟后,能够提炼鸦片原膏卖钱。

      听到这个消息后,杨某的心里不禁一动:反正自己在偏远农村居住,将种子撒在人少的沟里中,别人一般发现不了。自己既能看花,又能将收获的鸦片原膏卖掉,换点零花钱。打定主意后,杨某就悄悄将种子带回家,并且将种子撒在村外的野地里。

      进入5月以后,杨某开始用自制的工具采集鸦片原膏,收集了一部分鸦片原膏,杨某自以为收获在望。可是,他没有想到,5月25日早上7时许,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民警开展巡逻时,发现了这片成熟的罂粟。

      经讯问,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月25日,杨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费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