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2处劳务市场已规划建设 将逐步告别马路市场

2014年08月26日 07:38:00 作者:赵泽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现在这个点已经少了许多了,每次经过这个路口都要格外小心。”市民张先生说,这个马路零工市场是自发形成的,已经近3年了。“去年,被相关部门取缔了,后来道路畅通了一段时间,现在马路市场又发展起来了。”

      “零工在马路边扎堆揽活,把整个非机动车道都占了,我们只能和机动车抢道,太危险了。”近日,临沂市民范女士反映,市区通达路与清河北路交会处西南侧的道路上,每天都聚集着许多零工,这个自发形成的马路劳务市场挤占道路,影响交通。

      市民:占据非机动车道,行人被逼上机动车道

      22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范女士所说的位置。只见在通达路陷泥河桥附近,近百米长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几十辆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和自行车,占据了道路的半边。零工有的坐在路沿石上,有的站在非机动车道上,三三两两地闲聊着等活,路上来往的车辆都减速避让他们。一旦有顾客上门,大家便一拥而上,顿时将整条道路彻底堵死,一些骑车或步行路经此地的市民只能绕道而行,甚至加入了旁边机动车的行列,不禁让人捏把汗。

      “现在这个点已经少了许多了,每次经过这个路口都要格外小心。”市民张先生说,这个马路零工市场是自发形成的,已经近3年了。“去年,被相关部门取缔了,后来道路畅通了一段时间,现在马路市场又发展起来了。”

      “我经常骑车经过这里,没有雇主的时候还好,一按喇叭大家就让路了,可是只要有雇主在,无论怎么按,他们都不会让路,如果赶上两个雇主同时雇人,肯定是过不去的,只能绕路。”家住罗庄区的孙先生接着说,前段时间,他骑车经过这里,突然发现前面有一辆车正停下招人,“几十口人围着一辆小轿车,当时感觉这些人都能把这辆车挤倒,后来一看没办法了,我就掉过头走了机动车道。”

      零工:这里方便,大家为抢活都往前挤

      看到记者过来,零工们以为又有生意上门,迅速围了上来。“要找干什么活的?我干什么都行。”“修屋顶还是通下水道?”大家七嘴八舌地问道。

      得知记者来采访,大家流露出神色各异的表情,不少人赶紧离开。“我们知道这里已经被取缔了,找活得去劳务市场,那里正规环境也好,可我们已经习惯在这等活。”钱师傅对记者说。

      钱师傅告诉记者,在这里等活的大部分都是附近的居民,还有就是从别处劳务市场过来的。“这里的马路市场形成近3年,之前都是零零散散地过来等活,后来发现位置不错,车流和人流量都不小,大家便一传十十传百地都集中过来了。”

      另一零工杜师傅说,虽然有时候要等到八九点才有市民来雇人,但是谁都不愿放过每一个被雇走的机会,所以大家宁愿早起,在市场上多等一会儿,而且为了早找到活,都尽量向前站,就造成了道路拥挤。

      部门:进行调研,将逐步引导解决问题

      “实在太阻碍交通了,也太危险,希望能够整治整治。”不少市民反映。据了解,为解决交通堵塞问题,相关部门也曾经去治理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一段时间后马路市场又恢复了。

      “这里的马路市场影响交通,但管理起来确实存在难度。”对此,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也曾多次过来进行过规范,但效果有限。”对此,兰山城管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零工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他们就是在这里等活,也没有具体的经营行为,执法队员不可能每天都在这儿盯着。”

      “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前段时间我们也进行了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后来又恢复了。”对此,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一名工作人员说,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及罗庄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进行了调研。“此处马路零工市场是自发形成的,我们只能逐步进行引导,不能强制执行。按照市里的规划,现在罗庄区和河东区两处劳务市场正在建设,建成后,到时就能够缓解这一问题。”这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记者赵泽军 实习生宋士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