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携书圣魅力赶文博大集 三展区亮相省城展文化临沂

2014年08月28日 07:50:00 作者:金成远 张庆举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8日,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济南开幕,记者了解到,在本届文博会上,临沂将突出“书圣故里、水城商都”的城市文化形象特色,通过文化产业概览展区、品牌文化产品展区和现场展演互动区三大部分,集中展示临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成果。

      28日,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济南开幕,记者了解到,在本届文博会上,临沂将突出“书圣故里、水城商都”的城市文化形象特色,通过文化产业概览展区、品牌文化产品展区和现场展演互动区三大部分,集中展示临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成果。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文博会上,临沂展区主结构采用桁架、型材、柳编等可重复使用的材料组合搭建,布展采用图文灯箱展示与实物装置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平面设计创意与实物空间布局,突出我市“书圣故里、水城商都”的城市文化形象特色,综合展示全市近几年的文化发展成果。整个展区分为文化产业概览展区、品牌文化产品展区和现场展演互动区三大部分,突出“文化的力量”这一主题,集中展示临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成果,突出沂蒙老区特色,兼顾现代产业发展。

      去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约19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5.7%。全市目前已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各类文化产业项目近600个,其中投资过千万元的项目200多个、过五千万的100余个、过亿元的70多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一批大项目建成运营,鸿儒国际文化广场、马头古镇、浙商印刷包装工业园、皇山文化硅谷、天蒙文化旅游开发等投资过10亿元的新建大项目都已进入项目具体实施阶段。

      我市还加大培育文化企业的力度,文化产业发展实力更加壮大。全市已发展文化产业活动单位7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企业有252家,累计完成产值298.6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4.2%,产值过亿元的文化企业104家,占全市亿元企业总数的5.9%。一批骨干文化企业快速发展壮大,较好地发挥了骨干示范和行业引领作用。(记者金成远 见习记者张庆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