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大学12443名新生接受军训成果检验 3000余名家长到场

2014年09月25日 20:24:00 作者:满健 孔丽娟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25日,临沂大学在新体育场举行了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检阅活动,此次军训检阅临沂大学共有3万名师生参加
    学生方队走过主席台
    军训方队依次列队入场
    军旗护卫队昂首阔步护送军旗向主席台走来
         大众网临沂9月25日讯 (记者 满健25日,临沂大学在新体育场举行了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检阅活动,此次军训检阅临沂大学共有3万名师生参加。军训检阅现场,12443名新生以豪迈的青春激情向全校师生及嘉宾展示了两周整建制军训成果,步伐整齐,响亮的口号盘旋在万人体育馆上空,临沂大学建设二期工程的收官之作临沂大学新体育场也伴随活动的举行而正式启用。
        此次活动“四合一”,是将临沂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国防教育军训成果检阅、临沂大学新体育场启用和每年一次的爱国歌曲大合唱四项活动结合,同时也是向市民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展现临沂大学办学成就、展示学校独特的办学历程。
        活动一开始,来自二十个学院的合唱团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唱出了90后大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挚爱深情,用青春与热情诠释了“责任担当”、“青春中国梦”的内涵。
        伴随阅兵指挥官“迎军旗”的一声口令,军旗护卫队昂首阔步护送军旗向主席台走来,全体起立注目军旗,2014级新生军训成果检阅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盛大的分列式表演中,29个身着橄榄绿的军训方队依次列队入场。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嘉宾、社会各界及家长的检阅。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队列,一个个意气风发的飒爽英姿,一声声震彻云霄的呐喊,无不展示了2014级军训新生过硬的军事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从清一色的橄榄绿中找到自己女儿真不容易。”一位大一新生的母亲王女士激动的告诉记者。王女士手中早已握好的DV使劲拉近,努力在镜头中寻找自己的女儿。记者了解到,体育场观众区有一群特殊的嘉宾,他们神情最为专注,目光最为迫切,欢呼声最为响亮,他们是临沂大学为此次军训特别邀请来共同见证孩子成长的3000余名本市学生家长。“了不起”、“想不到”是这些新生家长共同的心声。
        “听儿子电话里讲,他们方队是第四个出场,他还是排头兵,我一眼就认出他来了,真想不到,短短的两个星期,感觉他一下子成熟了,长大了。”学生家长李先生动容的说。
        据了解,临沂大学新体育场是按照承办省运会和全国大运会等重大赛事和文艺演出盛会需要的要求设计建设,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中心体育场能够容纳近40000观众。同时还建有综合体育馆、综合训练馆等,并建有餐饮、办公、会议、展览、健身等多功能商业区等。既是全省高校最大的体育教学、实践与竞赛基地,也是临沂最大的体育运动中心,同时面向全市人民开放,是全民健身的绝佳去处。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吕建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