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长嘴鸟店铺散步 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丘鹬

2014年10月09日 17:28:00 作者:孔红星 来源:大众网
9日上午,在临沂市灯具城,一只长嘴鸟走进了店铺中。店主发现,这只鸟不能继续飞行。当日下午,长嘴鸟被临沂动植物园工作人员接走,经过辨认,这只长嘴鸟原来名叫丘鹬,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伍先生的店员梁志强从楼道间隙把长嘴鸟救了出来

    长嘴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丘鹬

      大众网临沂10月9日讯(记者 孔红星)9日上午,在临沂市灯具城,一只长嘴鸟走进了店铺中。店主发现,这只鸟不能继续飞行。当日下午,长嘴鸟被临沂动植物园工作人员接走,经过辨认,这只长嘴鸟原来名叫丘鹬,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在临沂市兰山区琅琊王路灯具城,伍先生做灯具批发生意,9日早晨8点半左右,他的家人感觉有屋里动静。“以前有小鸡走进店里,这次以为又是鸡,仔细一看是一只长嘴鸟。”伍先生的家人说,只见那只鸟顺着楼梯走到了二楼,不注意掉进了楼梯间的缝隙中。

      伍先生想,不能让鸟待在里面,于是找来切割机把装修的墙体切开,将长嘴鸟取了出来。“放在地面上,长嘴鸟也不飞,猜测可能是受伤了。”伍先生说。

      伍先生希望这只鸟能有好的归宿,能有人为它治疗一下,等它伤好了能回归大自然。随后,伍先生找来一个宽松纸箱,小心翼翼地把它放了进去,并找了一些米粒喂养,可是发现长嘴鸟并不吃。伍先生想着这也不是办法,于是委托大众网记者给这只鸟寻找一个好去处。

      大众网记者联系临沂动植物园动管科工作人员,他们检查发现长嘴鸟没有明显受伤。工作人员说,动植物园的鸟全部注射了疫苗,他们把长嘴鸟带回去之后,先隔离观察喂养。

      这只“长嘴鸟”究竟是什么来历呢?临沂动植物园动管科工作人员,经过辨认原来名叫丘鹬,成语“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中的鹬指的就是这种鸟,目前丘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记者了解到,丘鹬黄褐相间的毛色是一种很强的保护色,可以和环境浑然一体。丘鹬性格孤僻,喜欢独自在黄昏时活动,主要以蚯蚓为食,平时极难见到。它广布于北美洲、欧洲和亚洲大部分地区,在我国东北和新疆繁殖,迁徙时各地可见。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