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涑河出现死鱼 疑似排污管所致

2015年01月27日 16:30: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网友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涑河沿岸河面出现死鱼,河水散发臭气。27日,大众网记者沿涑河八腊庙街至沂蒙路两岸实地进行查看,河面确实出现死鱼现象。

    在涑河南街与沂蒙路交会处桥下,河面上漂浮着银白色的死鱼以及白色的生活垃圾。

    涑河南街与八腊庙街交会处路东桥下部分河面上漂浮着油渍。

    涑河南街与沂蒙路交会处桥下,在死鱼附近有一根疑似排污管的黑色管。

    沿着涑河北街与沂蒙路交会处一路向西走,记者注意到,涑河北街沿岸漂浮的死鱼数量比涑河南街的数量增多。

    涑河北街与沂蒙路交会西二百米左右的河面上,粗略数了一下,沿途五米左右的距离,约有近300条死鱼。

      大众网临沂1月27日讯(记者 邓梦娇)近日,有网友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涑河沿岸河面出现死鱼,河水散发臭气。27日,大众网记者沿涑河八腊庙街至沂蒙路两岸实地进行查看,河面确实出现死鱼现象。

      记者实地探访涑河 三处均现死鱼漂浮在水面

      地点一:涑河南街与八腊庙街交会处路东桥下

      2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涑河南街与八腊庙街交会处路东的桥下,河面上大大小小的鱼翻着白肚,零散地漂在稍显浑浊的河水里,部分河面上漂浮着油渍。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十多米的距离,约有二十余条死鱼。

      地点二:涑河南街与沂蒙路交会处桥下

      在涑河南街与沂蒙路交会处桥下,河面上漂浮着银白色的死鱼以及白色的生活垃圾,记者观察到,靠近河岸处,死鱼尤为密集,并且散发出阵阵腥臭味道。

      地点三:涑河北街与沂蒙路交会处路西沿岸

      沿着涑河北街与沂蒙路交会处一路向西走,记者注意到,涑河北街沿岸漂浮的死鱼数量比涑河南街的数量增多,这些鱼大的有二三十厘米长,小的只有三四厘米长。在涑河北街与沂蒙路交会西二百米左右的河面上,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沿途五米左右的距离,约有近300条死鱼,仅有的一两条存活的鱼也奄奄一息。

      水中有疑似排污管 晨练市民:现在河水都有臭味了

      涑河南街与沂蒙路交会处桥下,在死鱼附近有一根疑似排污管的黑色管道,记者试图将该管道拖出水面一探究竟,由于该管道直入水中,并没有拖动。

      在沭河边锻炼身体的黄连清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在涑河锻炼身体几十年了,之前虽然出现过鱼死亡现象,但没有这次这么频繁,尤其是最近一年多,河里的水都变得有臭味。

      “河水下边可能有排污口,早晨的时候,我经常能看见河水中漂浮着一些油渍。”黄连清直言,涑河存在乱排污水的现象。

      黄连清说,涑河离自己家近,多年来一直涑河边锻炼身体,现在河里出现死鱼,河水也变得有臭味,他在担心自己在附近锻炼身体会不会健康受影响。

      专家:建议相关部门查看是否存在有排污口向涑河排放污水

      对于涑河出现死鱼的原因,大众网记者咨询了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曹善东教授。“出现鱼类死亡的原因和季节没有关系,现在的水温、气温条件较好,不至于出现大量死亡。”曹善东说,涑河出现鱼类死亡,可能存在河水被污染现象,建议相关部门查查是否存在排污口以及存在有排污口向涑河排放污水问题。

      “之前我们也曾关注过涑河排出口出现污水渗漏或偷排现象。”点点环保秘书长袁瑞明说,现在并不能确定涑河里出现死鱼是否和偷排现象有关,看到河里这么多鱼死亡,依然让人觉得心疼。

      袁瑞明建议更多市民能够参与到保护涑河的行动中来,希望早日能够看到涑河重拾往日的清澈。

      临沂涑河沿岸为么会出现死鱼现象?出现死鱼现象是否像市民所诉存在存在乱排污水现象?市民如果想对涑河的环保建言献策,也可以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大众网将会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