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农高区晋升国家级 将形成高效农业辐射

2015年03月03日 08:00:00 作者:杨帆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临沂市农业领域再传捷报,国家科技部于2月27日,正式批准临沂(河东)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晋升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临沂市农业领域再传捷报,国家科技部于2月27日,正式批准临沂(河东)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晋升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之下,农高区将争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强化统筹安排、仔细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积极推进建设,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之下,争创工作取得重大胜利。

      2014年12月11日,科技部、园区联盟和省科技厅专家对农高区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临沂河东农高区的建设进展情况和进一步的工作谋划赢得专家组一致赞许;2014年12月31日,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视频答辩中,听取了临沂河东农高区视频汇报之后,科技部和园区联盟有关专家高度评价临沂河东农高区所做工作,认为临沂河东农高区“战略定位清晰、发展思路明确、运行机制科学”,各项工作做得“扎实”,汇报“很提神”,让人“耳目一新”;2015年2月27日,科技部正式下文,批准临沂(河东)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晋升为“国家级”,定名为“山东临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临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立足临沂市和河东区整体发展规划,采取“一心、两带、多点(园)”的总体建设框架,形成“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的功能分区和“一心引领、两带支撑、多点开花”的科学布局,打破了固化的行政区划限制,放大科技创新功能,带动周边132万亩高产粮食、优质蔬菜、高档苗木花卉、优质农产品加工等产业科技示范区的建设,在科技创新、产业孵化、示范带动、休闲观光等方面取得积极作用。

      据了解,临沂国家科技园区下一步将加强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的互动交流,加强最新农业科技成果和农业科技人才的互联共享,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在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四化同步”发展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做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的排头兵。(记者 杨帆 通讯员 魏延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