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女交警曲红:6000多日日夜夜不变的坚守

2015年03月08日 12:57:00 作者:邓梦娇 高杜娟 来源:大众网
1997年警校毕业后,曲红来到临沂市交警部门工作,一干便是18年。7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宣传科科长曲红,听她讲述从一线执勤执法,到违法处理窗口,从办公文秘到人事、宣传的6000多个日日夜夜。


    曲红教学生们交通安全手势


    曲红为学生们发放安全手册


    对市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大众网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高杜娟

        采访对象:曲红

        工作: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

        1997年警校毕业后,曲红来到临沂市交警部门工作,一干便是18年。7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宣传科科长曲红,听她讲述从一线执勤执法,到违法处理窗口,从办公文秘到人事、宣传的6000多个日日夜夜。

        加班加点成家常便饭

        “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不仅需要扎实的业务基础,更需要广博的知识贮备,这样才能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下既坚持原则,又合情合理地处置各类情况。”为了胜任本职工作,多年以来,曲红始终坚持边干边学、边学边干,读书看报,多方涉猎,从中找寻工作方法,增加知识贮备。

        工作18年,曲红的剪报就攒了好几袋,一位老同事笑称她是“开天窗”的。也正是持续不地坚持,曲红被评为山东省自学考试优秀毕业生,荣获山东省“自学成才奖”。

        每年高考、中考等重大考试期间,春节、元宵节、国庆这些重大节假日里,曲红和她的同事们都会在一线忙碌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自从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仅仅是每年的高考,曲红就服务了17年。

        而这些,仅仅是曲红工作的一个缩影。突发事件、集中整治行动、宣传教育活动、走访群众、组织单位人员开展各类活动,曲红的时间更多的用在了工作上,加班加点就成了家常便饭。

        “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这样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负责,也是对老百姓的负责。”曲红说。

      7岁的儿子常被“遗忘”  

      曲红的丈夫也是一名交警,工作十分繁忙。和许多双警家庭一样,家中7岁的儿子自然也就成了“被遗忘的角落”。

      “不论是孩子因为上幼儿园不适应生病住院还是现在上学接送、辅导功课,我们都没有尽到做父母责任。”曲红告诉大众网记者,因为忙碌做不到,她轻易不会答应儿子类似出去玩之类的要求,儿子慢慢也习惯了。

      2013年春夏之交,曲红的父亲因心脏病住院手术治疗,公公被检查出患上了早老性脑改变,婆婆因心血管堵塞又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一系列的突如其来的变故一下子压到了作为独生子女的曲红肩上。

        而此时,曲红却抽不出时间请假。

      白天,曲红坚持在单位上班,中午、晚上下班的时候再匆忙赶到医院楼上楼下的照顾生病的亲人。父母常对曲红说,知道你工作忙,干工作就得好好干,不要记挂我们。

      每每听到这些话,曲红说自己都感到很内疚,陪伴在父母、孩子身边的时间太少,虽然他们都特别理解、支持自己的工作。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对得起身上的这身警服,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曲红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交警。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