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女特警吴清翠:干练的“女汉子”

2015年03月08日 13:00:00 作者:邓梦娇 肖楠 来源:大众网
身材娇小、扎着马尾辫、温柔清秀的她和记者想象中的“霸王花”形象一点都对不上号。她叫吴清翠,是临沂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特警,穿着宽松特警制服的吴清翠显得很瘦很干练,她说自己生活中有“淑女”的一面,工作中却是一个“女汉子”,和一群铁血硬汉同训练、同站岗、同执勤,样样不在话下。


    3月5日下午6时,吴清翠身着厚重特警服、携带多种设备,和同事们一起踏上了巡逻路。


    3月5日是元宵节,吴清翠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


    吴清翠和同事们在执勤


    “因为热爱,毕业后选择了特警这份职业,没有想到会付出这么多的汗水。”吴清翠坦言,从警三年来,她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大众网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肖楠

        采访对象:吴清翠

        工作:临沂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

        身材娇小、扎着马尾辫、温柔清秀的她和记者想象中的“霸王花”形象一点都对不上号。她叫吴清翠,是临沂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特警,穿着宽松特警制服的吴清翠显得很瘦很干练,她说自己生活中有“淑女”的一面,工作中却是一个“女汉子”,和一群铁血硬汉同训练、同站岗、同执勤,样样不在话下。

        元宵节的团圆饭:餐厅里的工作餐

        3月5日是传统的元宵节,下午5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临沂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吴清翠和同为特警的丈夫正在餐厅吃饭,由于晚上还有正常的执勤,他们就简单吃了点工作餐,准备进行工作。

        两碗汤圆,两份菜,这是吴清翠和丈夫的元宵节晚餐。“今年是我们结婚后的第一个元宵节,等会还要分别去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进行人工疏导。”吴清翠告诉大众网记者。

        下午6时吃过晚饭,吴清翠身着厚重特警服、携带多种设备,和同事们一起踏上了巡逻路。“我今天是24小时值班,也就是从5号早上8点半到6号早上八点半。”吴清翠说。工作3年,已经习惯了,节假日对于其他人来说是休息,而对于特警们却是紧张忙碌的开始。

        “因为热爱,毕业后现则了特警这份职业,没有想到会付出这么多的汗水。”吴清翠坦言,从警三年来,她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尽管一身庄严的警服让人从心底就有一丝敬畏,但是吴清翠的真诚让每个走进她的人都能够感受到温暖。而吴清翠啥事都冲在前,干在前,处处为队员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同事们的尊重与领导的信任,也成为临沂市特警支队唯一的一名女分队长。

        一周回家一次 回家就像是去酒店一样

        在特警支队,吴清翠常常和男队员们一起参加体能训练、巡逻、设卡盘查,有时候一站就是一天,而且常常半夜被叫起来出任务,不管刮风下雨。“如果你喜欢这个职业,你就会从苦与累中感受到快乐。”吴清翠说。

        平时,吴清翠是上两天班休一天,她的丈夫也是一名特警,平时同样需要巡逻、值班。“从去年结婚到现在,我们基本上一周回家一次,我们俩都开玩笑说回家就像是去酒店一样。”吴清翠说,自己是一名特警,同时也是一名警嫂,不过比其他的人幸运的地方在于,因为同是特警,能经常和丈夫一起吃饭,偶尔还能同一天休息。

        女孩子天生爱美,吴清翠也不例外,但是作为一名特警,时常一身“戎装”。“因工作的特殊性,买的服饰、鞋子难得有机会穿,我也就很少逛街。”吴清翠说,时常很羡慕其他女孩子,每天都可以穿自己喜欢的漂亮衣服,不过对于自己的职业也充满了荣誉感。

        在临沂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像吴清翠一样的女特警还有很多,她们英姿飒爽,在训练时摸爬滚打,实战时格斗抓逃,面对危险时毫无畏惧。在打击违法犯罪、护卫人民安宁、维护社会稳定的主战场大显身手,在特警这份平凡而又艰辛的工作岗位上,成为临沂一道靓丽的风景。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