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将筹建捐献纪念缅怀中心 打造博爱沂蒙

2015年03月25日 09:18:00 作者:周广聪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3月24日,从临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临沂市将着力打造“博爱沂蒙”红十字品牌,继续开展“博爱沂蒙”募捐,普及应急救护培训,积极筹建捐献纪念缅怀中心。

      3月24日,从临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临沂市将着力打造“博爱沂蒙”红十字品牌,继续开展“博爱沂蒙”募捐,普及应急救护培训,积极筹建捐献纪念缅怀中心。

      今年,临沂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将利用现有山地、水上、城市救援队伍开展一至两次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检验和提高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做好备灾救灾工作,加强备灾救灾中心和物资库建设,依法独立开展救灾募捐活动,增强救灾物资募集储备能力和参与灾害救助实力。

      继续开展以“博爱沂蒙”为主题的募捐活动,积极争取总会、省会和外地援建捐建项目在临沂落地,争取各级政府投入,力争2015年全市募捐款物突破600万元,资助5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救助50名大病求助患者、为50名白血病患申请小天使救助、援建10所博爱卫生院(站)、为2000户贫困家庭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推动救护培训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2015年全市培训活动要突破300期,培训救护员突破1万名,普及培训突破10万人。同时,积极探索将面向居民、学生等群体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畴。

      此外,临沂市将积极筹建捐献纪念缅怀中心,做好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推动工作,积极动员乡镇农村居民加入中华骨髓库,扩大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容量,加强对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的宣传、登记工作,在全市自愿捐献报名登记和实现捐献数量上实现新的突破。

      在24日的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上,临沂市红十字会还授予郯城县红十字会等36个单位全市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东坤等50名同志全市红十字系统先进个人称号。此外,积极参与应急济源、募捐救助、志愿服务、救护培训等工作的“十佳基层红会人”也获得表彰。

      相关链接

      去年干细胞捐献人数全省第一

      去年,全市各级红会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精心打造“博爱沂蒙”品牌,在组织队伍建设、宣传文化工作以及应急救援、应急救护等核心工作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全市红十字事业的新发展。

      围绕重点工作和特色品牌项目,全市各级红会在去年开展了“博爱沂蒙”募捐活动,接收捐款156万余元;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筹措投入款物137万余元,开展了“温暖送千家,博爱在沂蒙”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救助贫困群众4171户;投入23万元援建博爱卫生站院5处,投入50万元援建学校1处,申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白血病、先心病患儿救助金185余万元,救助63名患者等。

      在鲁甸、景谷和于田地震发生后,全市发动募捐救灾接收款物96万余元,并派出2名救援队队员赴鲁甸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还先后组织了20多次应急救援培训和实践训练,先后组织开展蒙山安全保障、防灾减灾日联合地震疏散应急演练、全市中小学地震疏散救援演练等活动。

      目前,全市已形成包括应急救护培训、知识普及、群众性参与为重点的应急救护体系。大力开展红十字生命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去年先后举办培训班300余期,培训急救员1.1万余名,普及培训10万余人。

      此外,临沂市红十字会去年还向向社会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000余人,采集血样558人份,实现捐献10例,位居全省年度第一,捐献总人数达到40人,位居全省第二,登记遗体(角膜)捐献10人,实现遗体捐献、角膜捐献、器官捐献16人。(记者 周广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