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山东省第三届长毛兔赛兔会 4日在蒙阴举行

2015年04月01日 16:09:00 作者:邓梦娇 张圣虎 来源:大众网
1日,大众网记者获悉,第二届(2015)中国兔业产业发展大会暨山东省第三届长毛兔赛兔会将于4月4日-6日在蒙阴县举行。

      大众网临沂4月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圣虎)1日,大众网记者获悉,第二届(2015)中国兔业产业发展大会暨山东省第三届长毛兔赛兔会将于4月4日-6日在蒙阴县举行。

      据了解,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山东省毛皮动物产业创新团队主办的本次大会秉承“推标准、促合作、求创新、促发展”的宗旨,突出“成果展示,探讨交流,把脉谋变,创新发展”的主题,展示毛兔养殖及兔毛纺织新技术、新经验,新成果,深入探讨交流,增强行业自律意识,共商产业合作与发展。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山东省长毛兔的选育工作,提高整体质量和发展水平,延伸毛兔产业链,加快形成毛兔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活动期间,将举办山东省第三届长毛兔赛兔会剪毛比赛,毛兔产业展示活动,展示毛兔产业发展新技术、新成果,毛兔产业发展论坛会议等。

      据悉,蒙阴县长毛兔存栏量达到500余万只,其中万兔村23个、千兔场62个、500只以上的规模户4500余家;年兔毛产量4000多吨,存栏量和兔毛产量均居全国县区第一位。同时,做好兔业、果业两大特色产业结合文章,以农村沼气建设为纽带,兔子粪便作为沼气原料,产生的沼渣沼液作为果树有机肥料,果树落叶作为长毛兔饲料,形成了“兔—沼—果”农业内部循环发展模式,已建成示范村40多处。该县还被命名为中国长毛兔之乡、国家级沂蒙长毛兔标准化生产示范县。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