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兰陵县第三届菜博会亮点纷呈 大众网带您提前看

2015年04月11日 09:29:00 作者:孙贵坤 贾传龙 李桂东 来源:大众网
今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正在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了解到,2015年4月12日——5月12日,第三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将在兰陵县农展中心隆重举行。期间,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扮靓“天下菜园“。


    第三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发布会现场

    兰陵第三届菜博会“蒜宝宝“亮相

    蔬菜展示墙,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视频轮播全国各地兰陵蔬菜销售实景

    万亩油菜花开,景色怡人

    甜瓜熟了,等你来采摘
        大众网临沂4月11日讯(记者 孙贵坤 通讯员 贾传龙 李桂东 ) 今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正在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了解到,2015年4月12日——5月12日,第三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将在兰陵县农展中心隆重举行。期间,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扮靓“天下菜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第三届菜博会重点提升展会层次、增加内容、扩大影响,力求规模、效果和反响都比前两届菜博会有新的提高。目前共建有5座、总面积4万平方米的智能化温室,其中1、2、3号温室集中展示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新设施;4号为沂蒙山农耕文化博物馆,充分体现和展示沂蒙农耕文化的悠久历史;5号温室注入更多观光旅游因素,集蔬菜、花卉、热带雨林展示为一体;四是新建了300亩湿地,与原有的万亩油菜花基地连成一片,使室外景观更加丰富。

        第三届菜博会将于集中展览时间是4月12日—14日,地点在兰陵农展中心。本届菜博会参展单位主要有四部分,一是兰陵县和临沂市内重点蔬菜生产合作社或龙头企业;二是国内外部分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采购商;三是种子、农药、生物肥料、新型农机具供应商;四是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将设固定摊位451个,预计菜博会期间参观人数突破50万人次。

        4月11日至13日集中展览期间主要有八项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蔬菜种业发展论坛、2015中国(兰陵)蔬菜&互联网高峰论坛、第三届菜博会开幕式、中国兰陵(苍山)春季蔬菜产销对接会、招商引资推介会、2015年度兰陵县重点旅游项目推介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企业座谈会。其中,4月12日上午9:30举行开幕式。

    本届菜博会内容更丰富,除了传统的产销对接外,又特别突出了种业和电商。北京、上海两市商务委、农委的领导带队,组织有关市场、超市负责人和采购商积极与会。这必将进一步加强产销两地对接,扩大苍山蔬菜品牌影响力,有效提升苍山蔬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另据介绍,兰陵县蔬菜产业已成为支柱产业。全县耕地面积161.7万亩,其中常年种植蔬菜110万亩以上,年产400万吨、产值80亿元。兰陵县被誉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在2014年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发布的区域品牌价值榜单上,苍山大蒜品牌价值达43.09亿元、苍山辣椒9.69亿元、苍山牛蒡8.11亿元,实现了由产品到价值到品牌的逐步提升。

        第三届菜博会经省政府批准确立由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供销社、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由兰陵县人民政府会同临沂市农委、临沂市商务局、临沂市科技局、临沂市供销社、临沂市旅游局、临沂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