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五一"接待游客177.89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15年05月03日 16:42: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5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临沂旅游市场供需全面上升,客流进出两旺,全市接待游客177.89万人次,同比增长16.21%,实现旅游门票收入5592.5万元,同比增长12.6%,创历史新高。

      大众网临沂5月3日讯(记者 林鹏)5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临沂旅游市场供需全面上升,客流进出两旺,全市接待游客177.89万人次,同比增长16.21%,实现旅游门票收入5592.5万元,同比增长12.6%,创历史新高。

      景区接待各出奇招 红色旅游依然旺盛

      五一小长假,临沂全市各景区无不卯足干劲,推陈出新,为广大游客呈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大餐。蒙山龟蒙景区围绕福寿文化开展以“登沂蒙主峰、拜蒙山寿星、祈福寿康宁”为主题的拜寿大典,蒙山云蒙景区举办了第十一届天然氧吧休闲节。沂水天上王城景区以“穿越千年,梦回春秋”为主题,推出“王”的文化盛宴,让游客亲身体验穿越千年的王者之旅,费县中华奇石城举办2015首届山东费县旅游文化节暨第五届中国(费县)国际赏石节,为广大游客、市民营造了一个文化休闲、文化消费的好去处。沂南智圣汤泉二期水上乐园、热带雨林馆等项目赶在五一之前盛大开放。临沭县苍马山景区组织了“槐花花海漫步旅游节”主题活动。临沂国际影视城在推出精彩文艺演出节目的同时,还举办了红高粱主题灯会,小画家古城写生、沂蒙百鸡宴和篝火狂欢等活动。

      各红色旅游景区把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沂蒙民俗风情展示等结合起来,推出许多具有参与性、互动性的产品和活动,以更加积极、进步的姿态迎接游客的到来。孟良崮景区举办了第六届槐花节,让游客感受绿色山乡文化的同时,领略了沂蒙的红色风情。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暨山东省政府成立纪念地推出了“体验式”、“参与型”特色旅游项目。据统计,节日期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孟良崮景区、沂水沂蒙山根据地、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暨山东省政府成立纪念地旅游区等共接待游客15.94万人次。

      农家乐游客爆满 郊区、乡村游迎来井喷

      依托城区、景区兴起的各类乡村旅游点,以乡村风情、农家生活吸引了各地游客,游客量较平时增长数倍,给从事农家旅游接待的农户带来可观的效益。五一之前,临沂市通过电台、报纸、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先后发布了春季赏花、草莓采摘、樱桃采摘攻略,推荐了8个赏花点、11个草莓采摘点、15个樱桃采摘点。

      小长假期间,各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农业旅游示范点通过举办“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等休闲活动,让邻近周边城市的游客及临沂市民举家前来踏青、采摘、垂钓、干农家活、吃农家土菜,在入乡随俗中轻松度假。五一期间,农家乐经营户家家爆满,特色农产品销量大增,乡村旅游呈现一派繁荣景象。农家乐旅游示范村假日期间车水马龙、游客如织,不少农家乐客房一房难求,天天爆满。

      旅游客流进出两旺 自驾自助游持续升温

      由于假日期间公路交通实行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利用小长假出游,已成为广大市民度假的重要方式。针对五一假期短、自驾游火爆的特点,临沂市特别推出了13条逍遥沂蒙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系列自驾游产品,旅游市场呈现进出两旺的局面。一方面外地游客来临旅游热情高涨,逗留时间得到延长。另一方面,市民出游人数也不断增加,从一日游到三日游,从本市范围内到周边城市甚至省外的旅游线路,每一条都很热门,全市多家旅行社提供的数据表明,市民对新开发的、市场宣传力度较大的景点比较青睐,纷纷抱着尝试的心态走出家门,以致旅行社的专职导游供不应求,兼职导游异常忙碌。从出游的方式来看,短线游、家庭游、自助游和自驾游占据市场主流。根据各景区、农家乐的了解情况,除了少数游客选择参加旅行社或者合伙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游外,大部分的游客在临沂都是自驾车出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