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兰山警方举行退赃大会 百万元财物“完璧归赵”

2015年05月20日 17:48:00 作者:邓梦娇 涂玉龙 曹德元 来源:大众网
20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在人民广场举行退赃大会,将在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会战中追回的汽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脑、现金、项链、手机等赃物公开返还给失主,财物金额达百万。

    失主领回被盗的21万元

    市民领回被盗现金

     

    部分被盗车辆

     

    失主在登记处登记,准备领回被盗物品

    清真寺4棵桂花树、3棵梅花树被盗走,民警迅速破案。图为清真寺送来锦旗。

      大众网临沂5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曹德元)20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在人民广场举行退赃大会,将在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会战中追回的汽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脑、现金、项链、手机等赃物公开返还给失主,财物金额达百万。

      上午9点,人民广场热闹非凡,前来领取失物的市民早早地来到广场等待着。 “谢谢人民警察!” “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这是到场前来领取退赃财物的受害人和围观群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这些前来领取财物的人中,有的是被盗窃的电动车,有的是被犯罪嫌疑人抢走的现金、有的是被入室盗窃偷走的各种财物。

      “今年3月份的时候,清真寺4棵桂花树、3棵梅花树被盗走,价值十几万元。”北道清真寺的文阿訇告诉大众网记者,失窃后他们迅速报警,得知追回桂花树后,大家专门做了一面锦旗,谢谢警察同志。据了解,这些桂花树,是一起系列盗窃案中追回的。窃贼连续作案50多起,盗窃桂花树、梅花树等价值78万元。

      “今年我们破获了系列自行车被盗案,但是有很多失主没有报案。”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大队长顾益寿介绍,警方办案时发现,有的群众对丢一辆自行车、遭小偷扒窃等“小案”缺乏报警意识,觉得损失不大,嫌报案麻烦,而这增加了警方的破案难度,甚至出现了缴获赃物无人认领的情况。警方吁请市民勿因案小而不报,要积极提供犯罪线索,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

      “破案与追赃、破要案与破小案、服务群众与打击犯罪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临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兰山分局局长王行军介绍,在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会战中,他们将继续加大打击和追赃力度,提高侦查破案能力,坚持做到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尽最大努力追缴更多的涉案物品,尽最大可能挽回受害群众的损失,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据介绍,自今年4月份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会战开展以来,兰山警方先后打掉飞车抢夺、入室盗窃、盗窃车内财物等重大盗抢犯罪团伙16个,侦破各类侵财案件9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追缴各类赃物价值300余万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