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交警蜀黍告诉你 为何最近审车等待时间长

2015年05月20日 18:14:00 作者:邓梦娇 张悦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市民反映,发现以前审车通常不需等待那么长时间,验尾气、上机动车检测线全部程序下来,快的话半个小时即可,如今众多车主却在车管所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当天还不一定能审上,这是什么原因呢?大众网记者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这是由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标准要求的提高,其次,是因为新标准规范和延长了部分检验项目时间。

      大众网临沂5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悦)近日,有市民反映,发现以前审车通常不需等待那么长时间,验尾气、上机动车检测线全部程序下来,快的话半个小时即可,如今众多车主却在车管所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当天还不一定能审上,这是什么原因呢?大众网记者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这是由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标准要求的提高,其次,是因为新标准规范和延长了部分检验项目时间。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国家强制标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21861-2014)于2015年3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要求所检验的全部项目都必须合格。目前车辆检验时发现问题较多的有前照灯近光上下偏移、车辆外观、安全装置等方面,致使车辆多次复检。“前照灯近光垂直偏移”(指灯光在近光状态下的上下偏移),除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不检外,是多数车辆不合格的障碍之一。为保证汽车夜间的行车安全,前照灯的照射方向不合适,将影响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或对迎面驶来的汽车驾驶员造成眩目,妨碍视野等等,这些都可能导致夜间行车事故的发生。

      其次,是因为新标准规范和延长了部分检验项目时间。为了使检验更加规范,新标准对各个检验项目规定了具体的时间,达不到规定时间无法进行下个项目。此外,新标准还增加了检验项目的拍照和录像的规定。新标准要求对各个检验项目进行拍照和录像,无照片或照片拍摄不清晰的无法通过检验。

      对公安部统一系统的使用经验不足,也是其中一个原因,自5月1号起在全国实行统一的监督管理系统,新系统实施后流程传输方式、采集要求、判定标准都有较大的改变,对系统使用的熟练程度和网络传输的稳定性都需要一定的熟悉过程,对异常问题的处理没有经验,可能会导致网络传输等问题。为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已制定应急预案并联络技术部门的专家进行及时处理。

      临沂交警部门建议由于目前参审车辆较多可能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也可能当天不能完成检验,为了节约市民宝贵的时间,请在车管所留下联系方式,在车辆较少时民警会及时联系市民前来检验,也可以自行预约时间。

      同时,公安机关交警部门也在积极努力,采取了早上提前上班,中午轮流值班,下午延时下班,晚上有人加班,周六周日正常上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最大程度的加快检车速度。另外在到检测站检验前,车主应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修,特别是前照灯近光上下偏移,以提高检验合格率,减少审车时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