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江泉高架路附属工程正在施工 禁车辆进入

2015年05月20日 09:21:00 作者:庄成 王富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19日,记者从临沂市江泉高架路建设指挥部获悉,江泉高架路路面已经铺设完两层沥青,高架路和地面道路正在进行最后阶段施工。为保证施工安全,江泉高架路建设指挥部提醒:禁止非施工车辆和市民进入施工现场和高架路。

      19日,记者从临沂市江泉高架路建设指挥部获悉,江泉高架路路面已经铺设完两层沥青,高架路和地面道路正在进行最后阶段施工。为保证施工安全,江泉高架路建设指挥部提醒:禁止非施工车辆和市民进入施工现场和高架路。

      19日上午,记者在江泉高架路施工现场看到,部分工人正在紧张地穿线、调试路灯,同时还有一部分工人正在安装扶手。记者发现,在高架路上,施工的工人已经比前段时间减少了很多。另外,在地面道路上,双岭路立交附近,几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

      据江泉高架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郭全生介绍,高架路全程已经铺设完两层沥青,包括双岭路立交和匝道的沥青也全部铺设完毕。高架路的附属工程方面,交通标识已经完成了30%,90%的交通划线已经完成,扶手、路灯工程也完成了90%。

      在地面道路方面,郭全生介绍:为了保证绿化效果,绿化工程经过一周的时间完成之后,全程的第一遍沥青才开始铺设。之后,才铺设了第二遍沥青。现在正在进行紧张的压茬作业,铺设第二层沥青之后,紧接着交通部门会进行划线作业。现在地面道路上交通设施已经完成了85%,剩下的部分预计将在本月25日前完成。

      郭全生告诉记者:“由于高架路和地面道路属于同一整体,只有两方面同时符合通车条件,高架路才能通车,不然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内部试通车之后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除了工程的收尾工作之外,还要进行桥体的动载、静载试验,验收合格后才能正式通车。”

      据了解,江泉高架路是临沂市规划的“三环十五射”骨架路网中的内环西线重点工程,也是临沂开工建设的第一条高架快速路,贯穿主城区中部,建成后将打通城市南北“大动脉”,实现城区空中走廊与高速公路对接,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想抢先体验 还得再等等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朋友圈晒图,说自己驾车驶上江泉高架路。还有网友称,有人在江泉高架路上晨练。对此,郭全生提醒:工程在收尾阶段,安全隐患非常大,希望市民配合,不要为了抢先体验忽略了安全问题。

      “在高架路的出入口,我们都设置了醒目的标识,禁止非施工车辆驶入江泉高架路。”郭全生介绍说,“而且在伸缩缝施工的时候,车辆驶上来容易压坏伸缩缝。并且桥面上还有许多施工材料、电箱等设备。”

      据了解,为了防止出现安全问题,江泉高架路建设指挥部安排了专人,在南北两个出入口和上下匝道值班,车辆需有通行证才可放行通过。“这些又增加了工程成本,下一步,地面道路需要进行部分封闭施工,安装排水管、铺设沥青,希望市民们理解,也希望市民们能配合。”郭全生说。

      江泉高架路创临沂多项城建纪录

      建设标准最高、特制抗震的钢筋、全线安装的LED路灯、应用新型护栏灯……江泉高架路的建设中,运用了许多新产品、新工艺,创下了多项临沂城建史上的纪录。

      据了解,江泉高架路在临沂的城市道路建设中标准最高。高架路的桥面和地面道路沥青面层采用新型SMA沥青材料,具有抗滑耐磨、密实耐久、抗疲劳、抗车辙,减少低温开裂,噪声低,行车舒适度高的特点。“高速路上使用的就是这种沥青,这在临沂城市道路的建设史上还是第一次。”郭全生告诉记者。

      另外,江泉高架路的整体设计标准高。作为内环西线的主体道路,在设计之初,江泉高架路定位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

      为了让桥体更坚固,此次使用的抗震钢筋是从莱钢专门定制的。此次桥体上使用的LED路灯,使用总数达到了3000多盏,数量之多,也是单体建筑使用之最。另外,上下匝道使用的新型护栏灯在临沂市政工程上也是首次使用。(记者 庄成 王富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