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新增雨水管网1172公里 市区长度达到1815公里

2015年09月22日 08:43:00 作者:王富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十二五”期间,为做好城市排水,我市投资23.7亿元,新增雨水管网1172公里,其中市区新增雨水管网74公里。同样,在2012年,我市启动防汛排涝的应急工程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建设桃园路排水方涵、新建金雀山路铁路桥涵泵站、及通达路铁路桥涵泵站等项目,大幅提升了城市排涝能力,应对短时强降雨能力有效增强。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十二五”期间,为做好城市排水,我市投资23.7亿元,新增雨水管网1172公里,其中市区新增雨水管网74公里。截至目前,我市雨水管网长度达到3892公里,其中市区雨水管网长度1815公里。

      “十二五”期间,我市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和省市文件精神,制定了排水防涝规划,实施了河道拓宽疏浚、明渠方涵、雨水管道、泵站、排水设施提升改造等五大类排水工程,有效缓解了城市内涝问题,经受住了2012年历史罕见特大暴雨的考验。

      同样,在2012年,我市启动防汛排涝的应急工程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建设桃园路排水方涵、新建金雀山路铁路桥涵泵站、及通达路铁路桥涵泵站等项目,大幅提升了城市排涝能力,应对短时强降雨能力有效增强。

      其中,中心城区按照有效应对30年一遇暴雨的标准,实施了陷泥河河道疏浚等河道治理工程、解放路等路段雨水管道工程、金雀山路新建方涵等明渠方涵工程、书圣路泵站等泵站工程、防汛应急救援站建设等闸坝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完成雨水管网73.903公里,箱涵25.785公里,闸坝4座,泵站10座。

      另外,各县区也不断加强排水设施建设,其中,沂水县铺设雨污分流管道80公里,完成投资3200万元;平邑县铺设雨污分流管道104公里,完成投资12537万元;临港区铺设雨污水管道420公里,完成投资33000万元。

        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