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连发两次霾黄色预警 11个县区严重污染

2015年12月21日 10:01: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记得上周四,记者曾在一篇稿子中提到,临沂全市15个县区当天空气质量等级全部为良以上,记者还呼吁小伙伴们都出去走走,呼吸下新鲜空气。可是面对今天这天气状况,记者不敢这么说了,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哭会。临沂环境APP显示,截至到今天9时,临沂全市15个县区中,11个县区严重污染,4个县区重度污染。

    21日,临沂雾霾袭城
        大众网临沂12月21日讯(记者 林鹏)记得上周四,记者曾在一篇稿子中提到,临沂全市15个县区当天空气质量等级全部为良以上,记者还呼吁小伙伴们都出去走走,呼吸下新鲜空气。可是面对今天这天气状况,记者不敢这么说了,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哭会。临沂环境APP显示,截至到今天9时,临沂全市15个县区中,11个县区严重污染,4个县区重度污染。

        周末双休,小伙伴们或回老家看望父母,或同好友相聚,度过一个惬意的周末,岂不美哉。不过,昨天驱车返回市区途中,不少小伙伴就吐槽天雾茫茫的、能见度差。恰恰在昨晚19时,临沂市气象台就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称临沂市已出现中度以上霾天气。预计今天夜间到22日,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中度以上的霾天气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这还不算,今天早上6时,临沂市气象台继续霾黄色预警信号,内容与昨晚大致相同。连续两次发布霾黄色预警,估计小伙伴要醉了。

      大众网记者也瞟了几眼临沂环境APP。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截至21日9时,临沂市15个县区中,AQI数值全部在260以上。其中,河东区AQI数值最高,已经达到500。临沂全市15个县区,有11个空气质量等级为严重污染,蒙阴县AQI数值最低,但也达到了305。而在其他4个重度污染的县区中,临港区AQI297最高,也已经逼近300。即使AQI数值最低的平邑县,也达到了263。

      根据临沂环保APP空气污染等级说明,质量指数201—300之间为重度污染,户外活动应该佩戴口罩,而质量指数达到300以上时,应该取消不必要的活动。小伙伴们还是尽量不要外出了,即使有事出门,也要佩戴口罩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