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225个展位组展完成 资本交易大会进入布展阶段

2016年04月22日 08:15:00 作者: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1日,记者从召开的中国·临沂第三届资本交易大会筹备会上了解到,目前大会225个展位组展计划已经全部完成,即将进入布展阶段。记者了解到,“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是由施可丰金惠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农行临沂分行合作建立的基层金融代办点。

      21日,记者从召开的中国·临沂第三届资本交易大会筹备会上了解到,目前大会225个展位组展计划已经全部完成,即将进入布展阶段。

      据了解,今年的资本交易展馆总体布局主题突出、展区特点鲜明,除了实物展示、展板推介、LED显示屏推介外,本届大会还将开设多场开放式论坛、讲座,大力宣传金融安全、投资理财、金融创新业务等金融知识,增强互动体验,提高观众参与度。

      此外,在金融招商方面,目前已上报大会招商签约项目26个。其中,银行类项目14个,证券类项目2个,保险类项目1个,产业招商项目9个,涉及信贷投放、机构引进、债券发行、基金设立、高铁项目合作等方面。

      本着高端,时效的原则,本届大会重点邀请权威性高,影响力大的高层次嘉宾出席会议。目前已邀请参会市外嘉宾180余名,包括山东省金融监管部门、工商联领导,以及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证券交易所等机构高管、部分企业,商会负责人等。

      为提高资本交易大会的知名度和实际对接成效,大会特印制了金融政策汇编、重点企业推介手册、重点建设项目资金需求手册等材料,全面介绍我市金融产业发展的优质软环境,以及重点企业发展情况、主要产品、发展规划、合作方式等,以便来宾掌握大会主要活动和其他有关事项。

      相关新闻

      农资经营网点与银行业务“联姻”

      村民家门口可享便捷金融服务

      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与金融供给匮乏,是当前普遍存在的问题。近年来,临沂市金融机构和涉农企业合作推出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打通金融惠农最后1公里,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

      沂南县依汶镇朱家里庄村是传统的蔬菜种植村,每到蔬菜上市,菜农每天都要跑到几公里外的镇上存钱。现在村里新设立的“金穗惠农通”服务点给菜农们提供了便利。“以前存一次钱得跑老远,都是攒攒再去存,现在这个网点就在家门口,存取都很方便,想什么时候用都行。”村民秦京胜说。

      记者了解到,“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是由施可丰金惠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农行临沂分行合作建立的基层金融代办点。依托施可丰的农资经营网点实现了银行业务在农村的延伸,从而解决了金融惠农的最后1公里。山东施可丰金惠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红波告诉记者,把农业银行的网点延伸,完成存款、取款、转账、缴费,甚至对农民的补贴等发放都能通过这个网点来实现。

      小小的金融代办点延伸了农行对“三农”的服务渠道,优化了农村支付服务环境,有效破解农民“取现难、结算难、缴费难”问题,真正构建起支农、惠农、变农的金融绿色通道。据悉,目前全市已有45处惠农服务点投入使用,年内将实现重点镇、中心村全覆盖,推动普惠金融向农村地区快速延伸和普及。

      记者赵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