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沂南

沂南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多措并举 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5年11月30日 17:14:00 作者:邓梦娇 苏洪青 刘贵吉 来源:大众网
沂南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情况,积极运用科技、传统等手段,着力提升打击、防范、服务等效能,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今年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43起,抓获逃犯12名,治安拘留62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3%。
       大众网临沂11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苏洪青 刘贵吉)沂南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情况,积极运用科技、传统等手段,着力提升打击、防范、服务等效能,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今年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43起,抓获逃犯12名,治安拘留62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3%。

      该所充分发挥监控系统的作用,推进“天网工程”建设和深度应用,为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提供了强力保障。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同时,沂南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把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放在与破案同等重要的位置,力争将受害人的损失降到最低。在侦破朱某、岳某结伙系列盗窃案、黄某、李某系列入室盗窃案等一批涉及民生的案件后,牢固树立“案发后第一时间就是破案追赃黄金时间”的理念,安排专门力量,深挖销赃线索,缩短办案周期,全力追回赃款2万余元及手扶拖拉机车斗、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手机、电瓶等赃物40余件,全部返还到受害群众手中,做到了快速破案、圆满结案,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为切实发挥“流动警务室”服务群众、震慑犯罪前沿阵地的强大效能,该所在认真分析调研发案规律特点、群众需求的基础上,专门设立“流动警务车”,在辖区人员密集、治安环境复杂的区域流动停放,积极开展治安防控、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秩序等工作,确保不同区域、高峰时段的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服务率,实现了警务工作由被动型向主动型、打击型向防控型、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目前,该所民警依托“警务流动车”,现场接待前来咨询户口办理、身份证办理、居住证办理、出生入户以及法律咨询的群众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接处矛盾纠纷6起。

      针对辖区经济快速发展、外来务工人员数量空前增长的实际,大庄派出所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管理,规范服务”的原则,印制《外来人员管理服务明白纸》,利用流动警务车进行播放宣传,并设立短信平台,发送防盗、防火等温馨提醒,切实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温馨的服务。为更好的服务与管理外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7月30日,派出所进驻镇政务大厅,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页、现场指导个人流动人口信息网上申报流程等方式,讲述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的相关要求,告知外来务工人员及时到派出所登记并办理居住证,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已免费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200余个,提供其他服务事项300余人次,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大娘,往前看这里,好了。”随着相机咔嚓、咔嚓的几下连拍,11月3日上午,沂南县大庄镇西湖庄村84岁老人高品秀的身份证照片成功采集好了,老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前几日,大庄派出所民警在“结亲连心”入户走访中了解到,高大娘因办理养老保险等急需身份证,但其本人又因年迈身体不便到派出所办理。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当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携带相机,来到老人家中为其采集并及时上传办理身份证。这只是该所开展“结亲连心”,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11月24日天降大雪,派出所组织民警去联系帮扶村东升村王老汉等3户空巢老人家中,帮助除雪,打扫卫生。今年秋季一开学,家住白石埠村中学生刘某又收到了派出所民警凑钱为他购买的学习用品和衣服,三年前,大庄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刘某因烧伤导致重度残疾、并且家庭十分贫困这一情况后,就和刘某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到家和学校了解情况,为其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