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卡马乔下课进入倒计时

2013年06月19日 14:36 作者: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成员以及国字号教练组中的国内教练均接到电话通知,要求他们于今天上午赶到北京,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委托足管中心召集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将是如何解决目前国足的困局,以及一旦卡马乔下课,将如何应对。这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卡马乔下课也将进入倒计时。
     中国足协紧急通知国内教练进京开会
    中国足协紧急通知国内教练进京开会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成员以及国字号教练组中的国内教练均接到电话通知,要求他们于今天上午赶到北京,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委托足管中心召集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将是如何解决目前国足的困局,以及一旦卡马乔下课,将如何应对。这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卡马乔下课也将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昨天下午包括前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等在内的多位国内著名教练都已经收到了中国足协的电话通知,大家对于这次紧急开会通知也颇感意外,因为在这样的敏感时期,召集国内教练集体开会,意味着总局高层真的已经无法容忍国足目前的状况,准备下决心解决卡马乔下课这个难度颇高的问题。

      在国足合肥惨败后,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最近两天一直都在听取中国足协有关此事的总结,并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听取两天的汇报后,昨天又紧急要求主要国内教练进京开会,意味着总局方面将集思广益听取意见,以最稳妥的方式解决卡马乔的下课问题以及后续工作将如何开展。

      不过,由于这次会议通知得十分紧急,本周末中超联赛又将重燃战火,所以包括高洪波在内的多位中超主帅,都因为事务缠身无法参会。因此,今天的会议将主要以教练委员会中的老教练和国字号球队教练为主。

      目前,围绕卡马乔的下课主要存在两个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卡马乔是否应该立即下课。二是卡马乔如果立即下课,接下来的国家队将如何组建,由谁来接任更为适合。

      记者昨晚采访了几位将参会的国内教练,大家比较一致地认为:“卡马乔应该下课,但时机不应该是现在,而是年底。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亚洲杯预选赛还在进行当中,球队不适宜在短期内进行大的变动。”此外,他们也普遍认为里皮应该是卡马乔下课后比较理想的继任者,但是因为亚冠联赛的任务,里皮在年底前不可能分心国家队,那么谁在这段“真空期”接手球队就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

      “让国内教练来带?首先目前国内足坛里没有这样一位具有绝对威信和权威的教练,可以在短期内将国足磨合成型。而且在目前国足这个异常困难的时期,做出任何一个决定都必须慎重。”一位长期执教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向记者表示。

      不过,无论今天国内教练研讨会最后的结果如何,中国足协已经开始为卡马乔下课进行准备工作,西班牙人即使这次“躲过一劫”,年底也将离开国足的帅位。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