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网络写手猝亡被指“疲劳死” 生存状况引关注

2013年07月03日 15:32 作者:龚倩 来源:新华日报
       6月17日,起点中文网签约写手十年雪落在完成了小说《武布天下》的第416章更新后猝亡于家中。在去世半个月后,十年雪落“疲劳死”的消息在微博、论坛等媒介传播,网友纷纷悼念。
      据悉,十年雪落自2012年7月开始在网上连载小说,至去世时一共更新161万余字,平均每天5000字。网文作者“老鬼子儿”7月1日在网络论坛发长篇祭文,透露“十年雪落生前生活拮据,靠着微薄的订阅稿费与全勤度日。”除了对十年雪落的猝亡扼腕叹息外,社会对于网络写手的生存状况的议论再次掀起,在大众眼中网文写手“昼夜写作,身体与思维严重透支”,网络写作已经成为“高危行业”的代名词。
      不过,起点中文网白金作者跳舞认为,这是社会对网络写作行业的误解,他向记者表示他对同行突然去世很惋惜,但他一再澄清,十年雪落事件并不具有代表意义,每天5000字是比较轻的工作量。以他为例,一般情况下每天更新6000到8000字,只需要半天时间就可以完成。他和他的写手朋友们都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媒体、网络无须过度妖魔化整个行业的生存状况。同为起点中文网的写手“涅槃”也说:“这都需要自己把握,任何行业,都会有人突然去世。”但也有一些网络写手感到“心有戚戚”,呼吁写手们“珍惜身体,不要太多熬夜,你的生命不仅是自己的,还属于家人”。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