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昨大雨瓢泼 一天下了3亿方 临沂全力迎接强降雨

2013年07月03日 08:30 作者:刘遥 左肖 于伟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7月2日,大雨瓢泼而下。记者在临沂市水文局获悉,截至2日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7.5毫米,为中雨级别,折合水量3亿立方米。
        大众网临沂7月3日讯 (记者 刘遥 左肖 通讯员 于伟)7月2日,大雨瓢泼而下。记者在临沂市水文局获悉,截至2日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7.5毫米,为中雨级别,折合水量3亿立方米。

      在阴沉的天气中,临沂市区迎来了多次降雨。据悉,本次降雨范围较广,全市大部分地区平均降雨量在16毫米至22毫米之间,郯城和临沭两县降雨量最小,分别为3毫米和0.9毫米。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平邑,达到26.5毫米。

      这次降雨对玉米、花生的生长非常有利。目前,沂河、沭河还没有洪水迹象,但如果雨情继续,就有可能迎来临沂市进入主汛期以来第一场洪水。

      针对临沂近期大范围的明显降雨,临沂市人民政府总值班室下发《关于做好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开发区、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各项应对防范工作,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此外,临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对临沂主汛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做了严密部署。

      市里要求重点做好城区、工矿企业、洼地村庄、学校、山洪灾害威胁区及其它重要设施的布防工作,尤其做好险情处置和受威胁群众避险工作。

      在城区旅游景点、交通立交、地下设施、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要根据易涝情况采取设立警示标志或安排专人值守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工矿企业要逐级落实防汛责任人,必要时停工停产,避免人员伤亡。

      对于洼地或受洪水威胁的村庄、学校和重要设施等,要加强查险、避险和排险工作。山洪灾害威胁区要高度重视山洪灾害的突发性,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据悉,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防汛责任人要及时到岗到位,因值班人员缺岗、离岗造成工作失误的,将严格追究责任。

      未来三天暴雨不断

      度过了两个雨天后,临沂暂时还不会从雨水中抽身,而是继续陷入暴雨、阵雨中拔不开身。这周雷电暴雨频繁出没,市民要注意防雷防雨了。

      7月2日下午16时许,东西向的雨带位于菏泽到临沂地区,并于傍晚到夜间十分稳定东移、略有南压。受其影响,从2日夜间到3日,全市迎来雷雨或阵雨,南部县区还有中雨,局部大雨。

      记者观察到,比起黑云压城的气势,实际降到地面上的雨水并不是很大。

      7月1日,临沂市气象台已经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当天,雷雨回波自西南向东北移动,前沿于当日11时到达临沂,市区及西南县区已发生雷电活动。截至7月2日下午18时,该雷电信号仍未解除,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密切注意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未来几天的具体预报为:7月3日白天,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雨量大,西南风短时偏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6级,气温26℃~31℃;3日夜间到4日白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西南风转偏东风3~4级,雷雨时阵风6级,气温25℃~29℃;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6级,气温25℃~2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