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枣庄

泥塑:三多虎

2015年01月28日 17: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三多虎:采用泥塑和剪纸相结合的手法,将剪纸的平面手法融入泥塑的绘画技巧中,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石榴、寿桃、佛手瓜等图案,将鲁南民俗中传统的多子、多福、多寿的寓意,很好的渗透到泥塑作品里,深受台儿庄古城游客的喜爱。

     

     

    个人简介

     

    程丽,女,36岁,台儿庄区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枣庄市重点非遗项目刘家吊窑的传承人,从小随母亲刘福侠制作泥塑和土陶。1996年中专毕业分配至台儿庄区大战纪念馆工作,1996年—2000年研究台儿庄大战和李宗仁的爱国思想,曾在国家、省、市及报纸(刊物)发表相关文章500余篇。

    20012005年跟随著名书画家岳石学习书画艺术。同时,开始挖掘和研究台儿庄运河文化、鲁南民俗文化和老行当文化。曾在发表文化类稿件30余篇。

    20082月出版《李宗仁旧事》一书。3月借调至台儿庄区委宣传部工作。在区委机关报《台儿庄周讯》上设《老行当-新故事》、《台城旧事》、《凤凰台上》、《城纪》等栏目,深度挖掘台儿庄历史文化资源。

    2008年在运河古城开设刘家吊窑泥塑商铺,集现场制作、展示和销售于一体。

    2010为更好的传承刘家吊窑文化和台儿庄本土文化自筹资金68万元创办刘家吊窑泥塑馆,免费对外开放。针对中、小学生进行免费的非遗文化传承。

    2013年,以“聚焦‘天下第一庄’、打造“二战名城、运河古城、东方水城、国际慢城”为宗旨,参与策划、创办山东省唯一一份旅游文化报纸《天下看台》,着力打造天下人看台儿庄的新视窗、品台儿庄文化的时尚新标签。

    目前正在创作运河古城老行当系列泥塑,积极筹备台儿庄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台儿庄民间文化遗产培训和传承中心。

     

    近年获奖情况

    2011年度刘家吊窑泥塑被枣庄市市委宣传部评为“枣庄市十佳外宣品”荣誉称号

    2011年度被台儿庄区委、区政府评为2011年度全区宣传思想先进个人

    2012年度被台儿庄区委、区政府评为2012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想进个人

    2013年度被台儿庄区委、区政府评为2012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想进个人

    2014被选拔为第二批齐鲁文化之星荣誉称号。

     

    社会兼职

    2000年任台儿庄区作协理事

    2006年任枣庄市文史研究会会员

    2011年任台儿庄酒文化研究会副主席

    2012年任台儿庄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2014年运河文化研究会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