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新房装修多次返工修补 消费者获赔10000元

2015年01月28日 09:19:00 作者:刘青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临沂市民李先生花了一笔钱装修房子准备结婚,可是令人恼火的是,房子刚装修好不久,墙体及壁纸就出现了大面积裂纹,一些地方的墙体及壁纸还起鼓、脱落,装修公司多次修补还是不尽人意。为此,李先生不得不推迟婚期,并将装修公司投诉到消协。经消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装饰公司赔偿李先生10000元损失,并补修好脱落损坏的墙体。

       临沂市民李先生花了一笔钱装修房子准备结婚,可是令人恼火的是,房子刚装修好不久,墙体及壁纸就出现了大面积裂纹,一些地方的墙体及壁纸还起鼓、脱落,装修公司多次修补还是不尽人意。为此,李先生不得不推迟婚期,并将装修公司投诉到消协。经消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装饰公司赔偿李先生10000元损失,并补修好脱落损坏的墙体。

      新房装修一个月 墙面开始裂纹 

      市民李先生在市区果园花苑小区购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二手房,并于去年5月份开始装修。李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临沂京艺装饰公司的赵经理,赵经理称他们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在临沂有很多工程。于是,李先生与这家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

      李先生说,装饰公司在签订合同的第二天,便开始由5位施工人员对他的房子进行装修,施工人员干得很快,常常加班加点,两个月后装修完毕,他根据合同分三次付清了所有装修款,共计130000元。刚开始他并没有发现房子会有问题,本打算装修完后,新房通风后三个月入住。

      “可是,就在装修后的一个月后,我发现墙面有的地方开始裂纹。于是,我联系了装修公司赵经理,赵经理说墙皮脱落是常有的事,属于正常现象,补补就可以了。”李先生说,随后,装修公司派施工人员对损坏的墙体补修了两次,但是不久墙皮还是大面积脱落,没有脱落的地方也开始起鼓。最终,赵经理说,要重新刮掉腻子,再刷一遍漆。

      返工后再出问题 被迫推迟婚期 

      在装修公司返工后的一个月左右,李先生家的墙皮又开始大面积裂缝,而且是每个房间都有。他再次联系了装修公司的赵经理,赵经理来他家看后说,墙体需要继续修复。这让李先生十分恼火,为何一次次地修复,还是修不好,一修就好几个月,谁能折腾得起?

      “我们家不是装饰公司的试验田。”李先生说,装修公司在他们家折腾这么长时间,不仅带了经济损失,还耽误了他们的时间。

      “我已在去年10月底就把结婚的喜宴酒店定好了,因为这次装修事故不得不拖延婚期,酒店扣了押金。结婚讲究个‘吉利’二字,我结婚准备的家具家电都因为装修的事弄得灰头土脸了。这次返工需要动所有的房间,致使我与对象没有地方住,没有别的办法,我们俩只好搬到到阳台上睡。”李先生说,结婚前应该是喜悦的,可是对他们来说,对着满地的墙皮连个插脚的空都没有,这样的新房无法让人高兴起来。

      投诉到消协 获赔10000元 

      因多次协商未果,2015年1月26日李先生将临沂京艺装饰公司投诉到兰山消协,要求被投诉方一次赔偿材料费、租房费、误工费等共计26500元。

      李先生认为,新房装修后需要通风散味,但是由于多次返工耽误时间,使得李先生和怀孕的妻子不得不住在刚装修后新房内。

      临沂京艺装饰公司的赵经理表示,李先生家的装修整体来说没有大问题,只是墙体和壁纸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们已经认真处理过,但是仍不理想,他们还会继续给客户处理好。

      兰山消协工作人员认为,根据合同法的有关规定,装修公司交工后墙体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公司应负责彻底修补好,修补所产生的材料费及其它人工费等应由公司担负;另外,装修公司延期交工,对消费者生活造成诸多不便,装修公司应给消费者适当补偿。

      经兰山消协耐心调解,最终李先生与临沂京艺装饰公司达成一致意见,由装饰公司赔偿李先生10000元损失,并尽快补修好李先生家脱落损坏的墙体。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朱升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