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车型对比

美系紧凑车的对话 新福克斯对比新科鲁兹

2014年09月23日 09:09:00 作者: 来源:pcauto
8月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的上市无疑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新面孔将美式肌肉风弱化,转向走线条流畅圆润的欧系风格。对比车型的选择上,我们请到的是新科鲁兹1.4T DCG旗舰型和福克斯三厢2.0L AT旗舰型。

      8月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的上市无疑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新面孔将美式肌肉风弱化,转向走线条流畅圆润的欧系风格。与某些车型一样科鲁兹在推出新世代车型之后仍对原有老款保持销售并称其为“经典款”,无独有偶,这种做法福特的福克斯也早就实践了,确实效果不错能蚕食10万元左右的合资品牌紧凑车市场。而上述两款车都是美系大军中可谓“挑大梁”的车型,光是看过去一年的销量就让人咋舌。因此都是各自阵营中的顶梁柱,我们就不妨将它们请上擂台比试比试,看看究竟谁才是真正的赢家。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对比车型的选择上,我们请到的是新科鲁兹1.4T DCG旗舰型和福克斯三厢2.0L AT旗舰型。为何选择这二者?首先它们都为各自阵营中的顶配车型,所以无论是在动力还是配置上都能拼尽全力去比试一番。另外相近的售价(指导价同为16.99万元,但优惠幅度不同)也大大增加了它们的可比性,闲话少说,下面就让我们进入对比环节。

      

    对比车型基本情况
      雪佛兰新科鲁兹 福特福克斯
    车型 1.4T DCG旗舰版 2.0L AT旗舰型
    指导价格 16.99万元 16.99万元
    相关链接 车主点评/ 论坛 车主点评/ 论坛

     

      ● 外观对比:科鲁兹旧貌换新颜 福克斯不变应万变

      当年福克斯是凭借两厢车在国内一炮走红的,国人对两厢车的渐渐接受大致也始于当初。不过就销量来看两厢和三厢都是旗鼓相当,近一年都能保持在20万辆左右的好成绩。从稳定的销量也正能说明至少消费者对福克斯的外观设计是极其认可的,经典的大嘴虽然还尚未融入时下福特家族流行的“马丁”元素但也霸气足矣,运动足矣。然后当我见到新科鲁兹后第一反应是怎么有点脸熟?想想貌似跟福克斯还是多少有点神似的,开口面积稍小的大嘴,同样流利圆滑的车身线条,或是因为两者“出生地”都在欧洲(福特欧洲总部位于德国科隆)所以血统相近吧。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两车在尺寸上都表现出了相较对手而言各自的优势,其中福克斯横向距离更宽,科鲁兹车长、轴距略长。不过就三厢车型而言,新科鲁兹的A、C柱要较上一代更倾斜由此以示运动,所以就外观来看反而还没有福克斯显大。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头灯方面两者的标配都为卤素灯泡,两者近光都带透镜,不过福克斯却提供了氙气大灯和大灯清洗功能作为选装。最后两车尾灯都是卤素光源,造型上都能与车身达到很高的契合度。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在轮胎规格方面科鲁兹选用的是205/55 R16的玛吉斯Victra MA510系列轮胎(市场价约450元/条),而采用205/60 R16米其林博悦系列轮胎(市场价约750元/条)的福克斯貌似会更显高端。因为是最新款车型所以在造型方面更能顺应潮流,轮毂样式新科鲁兹的双五辐会带更运动气息。不过虽说福克斯三厢版的轮毂欠缺了点新意,但在两厢2.0L上那个“雪花状”轮毂是至今仍为人们津津乐道的好设计。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 内饰对比:都富含科技元素用料福克斯更优

      2012款福克斯的内饰设计即便是放在今天看来也是很时尚前卫的,纵向的空调出风口配合上突出的中控台部分赚足了眼球。新科鲁兹的内饰也不甘示弱,马鞍棕加黑色的搭配很“潮”视觉效果也不错,8英寸的中控彩屏画质细腻而装备的MyLink 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功能也是很强大。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在色调搭配方面新科鲁兹别出心裁,皮革的使用与双缝线的设计都挺显档次。而说起内饰用料的话还是福克斯会更实在一些。以双缝线为“分水岭”,其实新科鲁兹中控台的上半部分为同色硬质塑料,手感上会没那么突出。而福克斯的中控台部分则是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虽然没有科鲁兹修饰得那么夺目,不过体验起来确实能给驾乘者带来不错的质感。

    明锐对比福克斯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中控部分两车都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的饰板装点,不同的是空调出风口旁的镀铬装饰福克斯经过了哑光处理而科鲁兹没有,总的说来它们体现内饰高级感的手法一致同时也获得了异曲同工的效果。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方向盘样式两者区别还是挺大的,一个三辐一个四辐,不过都比较显运动显年轻。新科鲁兹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表面覆盖一层橡胶,使用起来与目前市面主流车型的设计还是大不一样的比较别致,这点创新值得肯定。而说到方向盘的握感那还是福克斯更胜一寿,特别是3、9点处的人机工程设计到位,在驾驶过程中会无形虏获你的芳心让你对此车爱不释手。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仪表盘的设计科鲁兹与福克斯一样同为“炮筒式”,都很具有科技感和战斗气息,不过要说谁更彻底更纯粹,我觉得是福克斯。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福克斯对比科鲁兹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