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嘉宾访谈

专访凯迪拉克总裁 约翰德尼琛

2015年05月19日 10:30:00 作者: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2015纽约车展上,凯迪拉克品牌总裁兼集团副总裁约翰德尼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上海凯迪拉克新工厂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它的建成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凯迪拉克总裁 约翰德尼琛

     

     

        【编者按】2015纽约车展上,凯迪拉克品牌总裁兼集团副总裁约翰德尼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上海凯迪拉克新工厂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它的建成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而针对未来将国产的CT6车型,约翰德尼琛表示它针对的是更加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一群人,这个用户群更具有胆识和创新精神。而CT6的国产将使它成为这个细分市场上非常强有力的挑战者。

      记者:您当了新任凯迪拉克的总裁以后,对凯迪拉克这个品牌的发展有没有一个新的方向或者是新的看法?

      约翰德尼琛:对于凯迪拉克,我个人是非常雄心勃勃的,因为这个品牌有112年的历史。我现在的责任就是要充分挖掘这个品牌的实力和潜力。我们的目标并不是要做最大或最主流的豪华品牌,但是我们希望做到最有激情、最有情感的豪华品牌。

      记者:第二个问题是关于CT6的,请您聊聊这个车未来的国产化进程?

      约翰德尼琛:我们在上海紧锣密鼓地在建设凯迪拉克的新工厂,中国作为凯迪拉克最最重要或者是最最具有战略性的市场,建造一个工厂来加强国产化的方向是非常正确的。大家熟悉的两款主力车型XTS、ATS-L已经在上海国产了,接下来如果CT6再国产,可能是这个细分市场上非常强有力的一个挑战者。我们相信国产工厂的建成有助于我们下一步在中国扩大影响力。

      记者:昨天听说这款产品在轻量化方面做得很好,毕竟奥迪和宝马在这个方面走在前面好多好多年了,我们这方面的优势在哪?

      约翰德尼琛:从未来来讲,我们怎么更有效地降低油耗,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轻量化的技术是非常直接的。说到CT6这款产品,其实我们是用了各种材料的组合,并不是说用全铝就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各种不同的零件构成有不同的趋势。有些地方我们可能用的是碳纤维,有些地方用的是高强度钢,所以其实是非常策略性的在整个车身上做一个非常合理的混合材料的应用。

      所以在CT6上我们总共用了大概13种不同的混合材料,所以除了轻量化我们也要做到细分市场里面领先的高强度,另外就是碰撞性能、安全性上表现非常好。

      记者:如果CT6国产,面对的应该是一群什么样的消费者?

      约翰德尼琛:这个问题可能我们在中国的团队来回答会更合适一点。如果以这部车的定位、尺寸、性能和配置来看,我们也可以罗列出来它大概针对的是哪一人群:凯迪拉克现在比较年轻化,它针对更加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一群人,这个用户群更多的是我们品牌主张的使者,这些人可能更具有胆识和创新精神。

      记者:国产的CT6轴距会加长吗?

      约翰德尼琛:目前从CT6这款车来讲,我们认为它的尺寸是足够用的,而且是符合未来趋势的,目前的产品会不会有更大的车我们还在规划中,到合适的时间会跟大家分享。

      记者:中国放开了平行进口车,这个政策对你们的国产车型会不会有影响?第二个问题您如何看待汽车电商?

      约翰德尼琛:平行进口前一阵子讨论得比较多,也有一些高端的进口车的确是通过那个渠道进来的。对于凯迪拉克来讲,我们的工厂已经快要落成了,我们很多很丰富的产品在国产化的计划中。平行进口目前在这个市场上最主要的是价格的竞争优势,如果我们大多数的产品是国产的,在价格上我们可以提供给中国市场一个合理的价格,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平行进口对我们的冲击不是很大。

      其实我们在中国也非常关注电商的发展,比如双十一和美国的黑色星期五非常接近,汽车在电商上的消费也非常火。我们公司的另外两个品牌在线上销售的表现也是非常突出的。对于凯迪拉克来讲,我们会充分地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带给我们的机遇,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用非常简单的方式看到我们的车,了解到我们的信息,接触到我们。但是我们在电商上的应用,作为豪华品牌,我们会非常小心。因为我们觉得豪华车的车主不是简单的在网上买一辆车,我们要确保提供一个比较完整的、豪华的凯迪拉克的服务体验,这是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

      我们并不是要做一个最主流的或者是销量最大的豪华品牌,对我们来讲,线下这些服务和体验就是我们经销商要做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我们会充分地利用互联网技术给我们带来的一些机遇和方法,把这个技术整合到我们未来的零售或者是售后的业务模式中来。但是我们在整个过程中会非常注重凯迪拉克提供给大家的体验。

      我认为这个问题其实是一个比较深远的问题,是战略层面上需要我们非常认真地去考虑,因为对未来年轻人今后怎么消费和体验豪华品牌,的确是需要我们前瞻性地思考的一个问题。

      当你在消费一个豪华品牌产品的时候,其实不仅仅是买了一个商品,你是在消费一种豪华的体验。所以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讲,你是要考虑在线上提供的信息要符合这个豪华消费者想体验到的一个信息。

      经销商作为一个重要的线下环节,这个环节不仅仅是交车,其实是在整个过程中提供了很多增值的豪华服务体验。所以我们的工作是今后让线上、线下非常好地结合起来。如果今后就变成你在线上挑了辆车,看完它所有的信息,这辆车直接就到你手上了,缺少这些中间的经销商必须提供的一些增值的环节,这应该是我们整个业务模式的失败,因为你没有给客户一个有价值的、增值的、有体验的一些环节。这个是需要我们跟经销商未来在这个业务模式上需要加强的,让它成为一个客户不可或缺的、觉得有价值的环节。

      记者:您怎么看豪华轿车小型化的趋势?现在所有的德国制造商包括日本制造商都开始制造紧凑级的轿车以及SUV。凯迪拉克目前这方面还没有开始做,下一款凯迪拉克的新车会更小,还是更大?

      约翰德尼琛:我们的确注意到小型化的豪华轿车,小型化的跨界车,两个细分市场是现在豪华车增长最快的、潜力最大的市场。新生的一代对豪华品牌非常熟悉,但是在事业起步的阶段可能还没有那么大的财富积累可以买一款很贵的豪华车,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小型化的细分市场能在这几年很快地成长起来。

      对于凯迪拉克来讲,我们关注的不是价格这么简单的一个因素,而是在这样的价格段,在这样的尺寸大小的细分市场,凯迪拉克该怎么呈现一辆车是能够代表它的产品品牌、基因和主张的。所以在未来凯迪拉克的新品中,这两个细分市场我们已经有很明确的规划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