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试乘试驾

试驾路虎发现神行 发现SUV全能之道

2015年01月29日 09:10:00 作者:房力耕 来源:凤凰汽车
就像路虎揽胜家族已经成功孕育出揽胜运动版、揽胜极光和揽胜长轴版等多款车型,未来发现、卫士也会和揽胜家族一样,各自培养出具有鲜明子品牌特征的一系列车型。但第二排座椅的调节功能则赋予了第三排座椅更多的空间可能性,如果第二排乘客稍微牺牲一下腿部的伸展空间,第三排也可以让身高175cm的成年人顺利落座。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此时此刻我正坐在一台路虎发现神行的驾驶座上,眼看着水流拍打在发动机罩上泛起的阵阵水花;眼前是一条20米宽、由冰山融水汇成的汹涌河流,而此时距离今晚住宿的营地还有270公里的路程要走,我知道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必须从这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穿行过去。

      “如果车熄火了怎么办?”同车的朋友半开玩笑的说:“那我们只能等水灌进车厢,然后再打开车门游过去了。”--这样我们不得不把自己泡在冰水里,非常冷的水!此时冰岛雷克雅未克大区正刮着7级大风,雪片和冰粒不受控的撞击着车身并发出哗啦呼啦的声音,即便你没有看过贝尔·格里尔斯主演的《荒野求生》,大概也能想象出万一在这个地方抛锚,等待你的会是什么样的命运。

      还好,我们的路虎车顺利的趟过了这条可怕的黑色冰河,接下来还有270公里的路,伴随我们的是冰岛千变万化的鬼天气,风、雨、雪轮着番的妄图增加我们前进的难度。而趟过这条冰冷刺骨的冰川融水河流,只不过是路虎发现神行在冰岛的试驾路线中一小段插曲而已。

      神行者的时代结束了,它重新划入发现家族

      在我喋喋不休的向你阐述在冰岛超过500公里的壮行所经历的种种之前,先让我们搞清楚路虎发现神行到底是几款车。因为这6个字的车名很容易让人误认为是由路虎发现和路虎神行者II组成的车队,其实今天我开的只有一款车,它的名字就叫发现神行。

      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卖,但路虎已经公布了发现神行在中国的售价:SE型55.80万元,HSE豪华型61.8万元,从定价不难看出它就是神行者II的后继车型。

      但车头、车尾和打开车门后自动点亮的不锈钢踏板上无处不在的Discovery标示,则表明着路虎旗下车型族谱正在进行梳理:神行者这个车系将淡出路虎大家族,它的后继车型发现神行归入发现系列,从而形成揽胜、发现和卫士三个车系,再下属不同车型的产品矩阵。

      就像路虎揽胜家族已经成功孕育出揽胜运动版、揽胜极光和揽胜长轴版等多款车型,未来发现、卫士也会和揽胜家族一样,各自培养出具有鲜明子品牌特征的一系列车型。

      路虎发现神行在海外的名字叫Discovery Sport,即发现运动版,我觉得它的英文名更容易让人直观的了解其产品特性:相比稳重务实又庞大霸气的发现4,发现神行更加灵巧时髦,同时还具备充满活力的年轻气息。

      和其前任神行者II一样,发现神行依然是一台中等尺寸的SUV,但融入发现家族让它变得与众不同,和同级别车如宝马X3、奔驰GLK或沃尔沃XC60相比,发现神行是唯一能提供7座布局的车型,而它的底盘悬挂、全地形反馈系统和众多的驾驶辅助装备,都是遵循发现4的越野装备标准配齐,虽然看上去很城市很摩登,但发现神行的骨子里依然具备SUV应有的野外生存能力,这是那些基于中型轿车平台打造的SUV难望其项背的。

      所以当别的SUV生怕你忘记它们空间大、能越野的时候,路虎发现神行7人座、全地形的卖点俨然成为这个级别的三好“学霸”,比什么你说了算,我都敢应,你敢来吗?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