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试乘试驾

试驾沃尔沃S60L插电混动版 宜静宜动

2015年05月28日 08:24:00 作者:蒋韬 来源: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其实谈到北欧,我们很容易联想到这些国家良好的全民福利、幸福的生活以及令人神往的奇特风光,也正是因此,北欧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旅游胜地。而在全驱模式下,车辆的前后轴会进行动力分配,帮助车辆在地面附着力较差的路况下行驶,尽量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其实谈到北欧,我们很容易联想到这些国家良好的全民福利、幸福的生活以及令人神往的奇特风光,也正是因此,北欧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旅游胜地。除了旅游,还有在装修时经常提到的北欧风格也来源于此,而把这种风格卖向全世界的大概就是我经常会光顾的宜家(IKEA),其实北欧给我们带来的远不止这些,还有一个原来以安全见长,现在有些不安分的家伙,那就是沃尔沃。

      或许沃尔沃在过去给我们的印象一直都是很安全,是一个除了安全貌似就只剩安全的品牌,但是貌似北欧人不安分于在安全方面的成就,于是他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方向回归到了汽车的本质——动力,于是为我们带来了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而且简单说来这套系统就像是模块化的积木,主体都是相同的,通过匹配不同的增压部件就可以实现功率的不同,而且沃尔沃承诺,今后生产的全部车型,发动机排量最大不会超过2.0L。

      而至于Drive-E到底是什么?他有什么技术亮点?李志同学已经在第10期的汽车达人秀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猛戳下图,详细阅读。

      ====点击图片 阅读 《汽车达人秀(10)评沃尔沃Drive-E系统》====

      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就搭载了Drive-E的全新动力总成,而不同的在于,它在后轴上面还有一套电力驱动设备,而且您此刻想的没错,他还真是一台四驱车,这就是沃尔沃S60L插电混动版。

      这台S60L插电混动版的动力分为两部分,前轴由一台最新的2.0T Drive-E发动机驱动,最大功率175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后轴则由一台最大功率50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的电动机驱动。在这样的动力布局下,这台车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2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550牛·米。

      驾驶模式选择自然也不会缺席,纯电动、混动以及高性能三种模式。在使用纯电动模式时,这块11.2千瓦时的锂电池最远可以让他行驶53公里;而在混动模式下,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可以低至2.1L,满电满油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km;在性能模式下他又可以在5.6秒内轻松完成百公里加速,就账面数据而言,这台插电混动版的S60L实力确实不容小嘘,那么他开起来实际表现是不是和数据一样令人兴奋呢?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