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培训导学>培训资讯

培训机构招生黑幕:说是师大自考 实是技能培训

2014年09月28日 11:18: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每年9月,总有各种虚假招生新闻爆出。小杰为了重点本科的自考文凭,被一培训机构忽悠入学。记者调查发现,该培训机构确实与湖南师大有合作,但范围很窄,仅是技能培训,不能以自考名义招生,也不能发文凭。显然骗子有机会就设陷阱,但广大家长和学生也须擦亮眼睛。

      核心提示

      每年9月,总有各种虚假招生新闻爆出。小杰为了重点本科的自考文凭,被一培训机构忽悠入学。记者调查发现,该培训机构确实与湖南师大有合作,但范围很窄,仅是技能培训,不能以自考名义招生,也不能发文凭。显然骗子有机会就设陷阱,但广大家长和学生也须擦亮眼睛。

      每年14000元,3年毕业后可拿湖南师范大学自考本科文凭。面对这样的诱惑,你动心吗?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96258接到多名学生投诉:他们被一个名为“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的培训机构忽悠入学,缴纳了上万元的学费后,发现自己陷入了陷阱,这只是个技能培训班。

      学生们投诉的这些情况是否属实?三湘都市报记者展开调查,揭露这一培训机构背后的招生黑幕。

      【投诉】

      技能培训班无法发文凭

      高中应届毕业生小杰(化名)今年文科考了500多分,过了今年湖南省三本的录取线。记者找到他时,他是“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培训班的一名学生。

      “开始他们(招生人员)自称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招生人员,打电话劝我来学校培训班读书,承诺让我享受师大非统招生的一切其他待遇。此外学校有六个专业可供选择。”小杰说,在重点本科光环的诱惑下,他缴纳了14000元的学费,来到这个学院就读。

      9月15日,学生和学院的冲突爆发,小杰和其他学生集体申请退学。

      “当初承诺的6个专业只开设了一个,而且一共招来的80多个学生都挤在一个班。任课老师大多只是师大的在校研究生。更可恨的是,我们来了之后才发现这个所谓的学校只是一个技能培训班,根本无法发自考本科学历证书。”

      【调查】

      宿舍在民房,学生聚拢打牌

      小杰和他的同学所爆料的情况究竟是不是真的?记者假称是学生,与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招生办的袁老师进行了接触。

      “培训班的教学资源都是与湖南师范大学共享的,老师都是师大的教授、副教授。教室也在师大内。”袁老师以自考报名期限将至为由,催记者尽快报名、交钱。

      记者称需要与家人商量,暂时离开了培训班办公室,来到该培训班学生宿舍调查。

      宿舍位于天马小区某栋民房的六楼,男女宿舍区由一道铁门隔开。记者进入男生宿舍发现,这些宿舍都是八人一间,共二十来间。在居民楼靠东的一间宿舍内,四名男生正围在床头打牌。记者问他们为何不上课时,一名小个子男生盯着手中的牌,头也不回地说:“课少时间多,又没钱出去逛,不打牌干什么?”

      这个培训班和湖南师范大学到底是什么关系?被招入的学生到底能享受到哪些教学资源?

      记者又拨通了培训班招生办一名寻姓老师的电话: “你如果到我们这读书,师大的相关资源你也是可以享受到的,老师、硬件设备什么的都可以。包括文凭这一块,我们能提供自考本科文凭。”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