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破案攻坚会战开局良好 破刑事案1956起

2013年07月16日 15:15 作者:庄红 肖楠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6月25日全省公安机关破案攻坚会战开展以来,临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以“打黑恶、反盗抢、追逃犯”为主线,综合运用多种措施,强势推进破案攻坚会战,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7月15日,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5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79名,逮捕267名,打掉犯罪团伙52个,抓获各类逃犯113名。
        大众网临沂7月16日讯(记者 庄红 通讯员 肖楠6月25日全省公安机关破案攻坚会战开展以来,临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以“打黑恶、反盗抢、追逃犯”为主线,综合运用多种措施,强势推进破案攻坚会战,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7月15日,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5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79名,逮捕267名,打掉犯罪团伙52个,抓获各类逃犯113名。

        据了解,“会战”中,临沂公安机关有效整合警务资源,注重合成作战,提升打击破案效能。对发生的各类刑事案件尤其是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大要案件,实行“四位一体”,多警种同步上案,合力攻坚,快侦快破。6月23日,市民张某在闹市被两名男子强行拽至一面包车内强暴,身上现金被抢,其家人被索赎金3万元。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经缜密侦查,于6月25日将两名涉嫌绑架、抢劫、强奸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

        根据当前社会治安情况,临沂公安机关进行了深入调研,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该市把破案攻坚会战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打盗抢、保民安”夏季百日会战紧密结合,把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盗抢案件作为主攻方向,坚决遏制了盗抢犯罪的反弹之势。6月28日,莒南县公安局摧毁一流窜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张某某等3人。2011年5月份以来,该犯罪团伙成员驾车先后窜至该市莒南、河东、临沭等地入室盗窃作案50余起,窃得生猪、耕牛、家电、机动三轮车、粮食等物品一大宗,涉案总价值60余万元。

        临沂公安机关把缉捕逃犯作为提升打击效能的切入点,在摸清各类在逃人员底数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借鉴去年缉捕重大逃犯攻坚行动的成功经验做法,严格落实“五定一包”工作责任,坚持以全警追逃、信息追逃为基础性手段,综合运用各种有效措施,追回大批逃犯。截至7月10日,全市共抓获各类逃犯75名,其中故意杀人逃犯1名。

    根据夏季犯罪活动特点,临沂公安机关及时调整基层警力部署和勤务方式,进一步强化巡逻力度和密度,及时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打压违法犯罪空间。同时,注重源头管理,加强特种行业、出租房屋、二手手机销售、金银首饰加工管理以及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管理,从中发现犯罪线索,抓获了一批盗、抢犯罪分子。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