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16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2013年07月16日 11:54 作者:江志宇 王晓霞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上周连续高温高湿天,人们已经受够了湿热酷暑的煎熬,16日凌晨的一场降雨为闷热的天气带来了一丝凉意。

        大众网临沂7月16日讯(记者 江志宇 实习生 王晓霞上周连续高温高湿天,人们已经受够了湿热酷暑的煎熬,16日凌晨的一场降雨为闷热的天气带来了一丝凉意。

      记者从临沂市气象局获悉,临沂市气象台于07月16日06时2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雷雨回波影响,临沂市西北部部分县区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上午全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6~7级,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是气象部门通过气象监测在雷电到来之前做出的预警信号,提示百姓躲避雷电,工商企业尽量减少雷电带来的损失,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是雷电预警信号中的第一级别。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表示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提醒:了解雷雨天气注意事项,做好防护措施

      如果雷电天气发生时,提醒在室外的市民,一定要远离开阔的地方(旷野、露天停车场、运动场等)、山脊、山顶、孤立建筑物,不在避雷针及其引下线、有外漏金属物的地方(比如电话亭、路灯下等)停留,不在屋顶停留,不在大树和岗亭下避雨;寻找合适的避雷场所,有防雷装置的建筑物内、较深的山洞、但勿触及洞壁并要并拢双脚;如实在找不到以上地点,可选择低矮、茂密的树林、双脚并拢下蹲,穿好雨衣;在野外不打伞,关闭手机、小灵通及其它无线通信工具,不宜手持固定电话话筒通话,不使用电饭煲等带有金属的器具。

      雷雨天气,在室内注意关闭室内电视、电脑等,拔掉电源线,并且拔掉电脑网线甚至集线器、modern等的插线电源;尽量不打手机电话;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要关闭手机,因电话线和手机的电磁波会引入雷电伤人。关闭门窗,以防球形闪电和球雷侵入等。对钢筋水泥框架结构的建筑物来说,关闭门窗可以预防侧击雷和球雷的侵入;雷击时不宜接近建筑物的裸露金属物,如水管、暖气管、煤气管等,不宜使用淋浴器;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

      雷雨天气在出行过程中尤其需要重视,雷雨时,如果感到头发竖起时应立即双脚合并、下蹲、向前弯曲、双手抱膝。在室内躲雨时,不应依着建筑物或构筑物墙壁站立,宜保持一定距离,雷雨天气上下车时,不宜一脚在地、一脚在车,双脚同时离地或离车是最佳方法;雨天行车比较容易碰到路滑。马路的积水使高速行驶的车辆造成单边阻力突然增大,严重者使车辆打圈或是去控制,所以应降低车速,扶好方向盘,并留意路面积水。如果真的遇到车子打滑,也无须太过慌张。一定要保持冷静。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盘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如果是后轮侧滑,侧要将方向盘朝侧滑相同的方向纠正。如遇特大暴雨,能见度极低时,应开启大灯及前后雾灯和危险警告灯,最好能靠路边停车,等雨势好装再行驶。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