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江苏一货车司机偷逃通行费被郯城民警抓现行

2013年08月20日 17:53 作者:江志宇 从俊 张纪腾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江苏籍货车司机李某自作聪明,运用液压油顶减轻车体重量,偷逃高速通行费。8月19日,李某再次用油顶经过鲁苏省界收费站过磅处时,被抓了现行。

        大众网临沂819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杜从俊 张纪腾江苏籍货车司机李某自作聪明,运用液压油顶减轻车体重量,偷逃高速通行费。819日,李某再次用油顶经过鲁苏省界收费站过磅处时,被抓了现行。

        当日凌晨,郯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接到鲁苏省界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一辆过站的绿色大货车涉嫌偷逃高速通行费。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将涉嫌逃费司机李某带到派出所。

        据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这辆半挂货车八月份以来多次经过省界收费站,看着车上货物挺多,但每次过磅称量却只有30吨左右,明显的“虚胖”引起了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注意。19日凌晨2点左右,嫌疑车辆再次经过收费站时,虽载满钢板的货车,却只有33.3吨。货车即将驶出收费站时,工作人员将其拦下,再次称重显示该车重75吨,应交3300元通行费,嫌疑车辆一次竟逃了两千多元费用。

        嫌疑人李某供述,自己是江苏省洪泽县人,一直从事货物运输生意。今年8月份,李某从老主顾手中购买了这辆半挂货车独自跑起了运输生意。由于车体自重19吨,为了每次运货能多赚点钱,李某就想出了用液压油顶减轻车体重量的主意。84日,李某用液压油顶成功将载着42吨钢卷的货车“瘦身”为三十多吨,交了400多元高速通行费。此后,尝到甜头的李某如法炮制,只要货物多时就用液压油顶减重,前后三次共偷逃高速通行费7000余元。没想到“事不过三”,就当其再次逃费时被工作人员抓了个现行。

        目前,嫌疑人李某涉嫌诈骗已被郯城警方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