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一条床单25元三条55元 不会算账小伙卖布遭哄抢

2013年09月30日 09:15 作者:陈牛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一块钱两个,两块钱不卖。”奇志和大兵的双簧小品《傻子卖鸡蛋》里,这句台词曾经让很多人记住了一个颇有喜剧色彩的傻子的形象。然而,29日,类似的情景在市区开阳路一巷口处上演,一个看似有些智障的小伙卖布时,一条床单25元,三条却只收55元,多给钱不卖。有人说他傻,也有人说他很精。

      大众网临沂9月30日讯(记者 陈牛“一块钱两个,两块钱不卖。”奇志和大兵的双簧小品《傻子卖鸡蛋》里,这句台词曾经让很多人记住了一个颇有喜剧色彩的傻子的形象。然而,29日,类似的情景在市区开阳路一巷口处上演,一个看似有些智障的小伙卖布时,一条床单25元,三条却只收55元,多给钱不卖。有人说他傻,也有人说他很精。

      几十人争买廉价布

      29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来到事发地点。这个小伙在市区开阳路临沂二中西100米的一条小巷里卖布,很多人将他围在中间,看到他架在电动自行车后座上的布匹颜色、花纹及质量很不错,人们纷纷询问价钱。

      小伙约20多岁,上身穿一件迷彩马甲,下身着一件军绿色裤子,左侧裤筒口袋里倒插着一把剪刀,一边量着尺寸,一边操着有点结巴的外地口音向围观的人介绍他的布匹。记者注意到,小伙卖布并不用米尺等工具,而是直接用臂展来量。

      “你这布多少钱一米?”一位老太太摸着布料问。“不……不……不按米算,一条床……床单25,两条50,三……三条55。”小伙抖了抖肩膀,挠着头发答道。“那给我扯一条吧。”老太太挑选着布料颜色说。“一……一条不卖,要买就……就买三条吧。”小伙说。老太太最终决定买3条。“给……给钱。”小伙说完,拿起老太太挑选好的布料,张开手臂,开始量布,接着掏出剪刀剪出小口,双手一撕,“刺——”的一声扯到底,手法看起来很老练。“呐,你……你的布,给钱。”小伙说。

      据附近的一位居民称,卖布的小伙是早上七八点钟过来的,推着电动自行车在这里卖布,一听说便宜,来看的人很多,生意很好。“他每次都是3条床单才卖,一条床单25块,两条50块,3条应该是75块,但他只收55块钱,他说这是一位老奶奶给算好的价。”这位居民表示,他怀疑这小伙有点傻或者精神状况有问题,要不怎么账都不会算。

      此时,一位姓刘的老太要了3条床单,小伙给裁好后,老太掏出70块钱给他。“不对,是55,你这多了。”小伙拿着布说。“你这么卖,不是赔了吗,就70块钱吧!”老太太怜惜地说。“70不……不卖,就55。”小伙一脸不高兴,边说边准备拿回裁好的布。

      “我家床大给多裁点”

      许多买主很善良,不愿意占这个便宜,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这样想。

      “哎,我家床大,你给多裁点,要不不够用。”一位买布的大妈对小伙说。小伙也没多想,顺手又从布匹中抽出一块,伸开双臂扯了两下,足足给这位买主多裁出2米布。“这家伙脑子不大好用,你买的时候也说床大,让他多给弄点。”这位大妈买完布后对身旁另一位大妈说。虽然声音很小,但记者恰巧在旁边,听了个清清楚楚。果不然,另一位大妈经她指点,也多裁出近2米布。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一些人在买布时,看小伙直,以床大、料不够等理由让小伙多给裁出数尺布。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是早上听说这里有便宜的布卖,就过来看看,可看了一会儿,觉得这个便宜不能占。“这小伙子看起来很可怜,应该是算错账了,咱可不能占这种便宜!”刘女士说。

      卖布小伙自称河南人

      记者多次试图与小伙交谈,但均未成功。“这小伙看起来怪可怜的,别再找不到回家的路或是被人骗了,希望他的监护人能早点儿把他找回去,以免他在外面遇到危险。”一位围观者说。

      随后,记者拨打了110,试图通过警察来帮助这名小伙。几分钟后,银雀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你是哪儿人啊,住在哪?”民警继续问。“我河……河南的!你买不买布?”小伙终于开了口。“这布是从哪儿来的?”面对民警的询问,小伙不大高兴,收拾着布匹说:“你买不买布,不……不买别挡着俺卖布!”

      “他说他是河南的,这布是他嫂子的。”围观者向民警和记者介绍说,小伙刚过来时曾经跟几名买布的聊过,说他自己是河南人,当过兵,后来受伤退伍了,单位给发了些钱,但被他嫂子给拿走了,一直要不来钱。小伙听人家说可以拿布出来卖,他就从嫂子那里拿了许多布匹到这里卖。

      “你家住在哪儿,能找到回家的路吗?有没有亲人的电话?”民警继续问道。此时,小伙已经把布匹收拾好,推着车子边往外走边说:“你们不让俺卖,俺就……就不卖了呗,俺这就走。”说完,推着车子就往外走。几名民警将车拦住,慢慢推回原处。出警的银雀山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像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见,看起来这小伙精神不大正常,不过人家愿意卖,民警也不好管。

      小伙很傻还是很精?

      “这布照他这个卖法,还不赔死。”一位中年男士表示,明明是75块钱3条,小伙子却卖55块钱,给多了还不卖,这不是傻吗?

      几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一些买主太爱占便宜,除了多裁布,还有人曾给假钱,照这个卖法,他得赔一半。

      不过,也有一些围观者对此持不同意见。“我看这些布料也不一定就真的便宜。他一卖就卖3条,我量了一下大概总长6米多,1米也要卖到接近10块钱。如果是纯棉的话,肯定是赔本,不过看他那些布料,像是化纤的,那就不怎么赔了。他也许是个很聪明的人,这样才卖得多。”一位曾经在布店上班的市民说。

      (请线索提供者持有效证件来本报领取线索费50元)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