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快递员出入开元上城要交500押金?物业:已取消

2013年10月29日 12:04 作者:孔红星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最近,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在为临沂开元上城国际写字楼内的人员收发快件时,该写字楼管理人员不让进,要求交纳500元。快递人员不愿交钱,不得不通知取件人下楼集中取件。29日,该写字楼决定不再收500元的押金,免费办理出入证。

      

    取件人在大厦外,统一领取物品。

      

        大众网临沂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孔红星 最近,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在为临沂开元上城国际写字楼内的人员收发快件时,该写字楼管理人员不让进,要求交纳500元。快递人员不愿交钱,不得不通知取件人下楼集中取件。29日,该写字楼决定不再收500元的押金,免费办理出入证。

      “一直以来,快递公司工作人员都会上门送取物品,可最近通知取件人下楼取件。”在临沂开元上城写字楼办公的李先生说,他们现在拿快件的话,不得不到楼下集中去取,这样很不方便。

      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服务方式突然转变,这让大厦的业主有些不适应。“现在取个文件,还要从20多层楼下来。”业主黄先生说,他问过快递人员,对方称写字楼工作人员要收500元,也不知道是押金还是其他什么费用。

      29日上午10点左右,在该写字楼外的一个角落,两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忙碌着打电话,通知收件人下来取件。“大约一周前,写字楼工作人员让我们交500元办出入证,我们肯定不愿意。其他写字楼都没有要交费才让进大厦的规定,并且我们也是服务单位。”快递人员诉说着,不让进大厦,收发快件的人员对快递公司的服务表示不满,这也是没有办法。

      工作人员打完电话后5分钟,10多位来取快件的围了起来,依次领取各自的物品。“现在每天都是这样,在不同楼层的人员乘坐一个电梯组团来取件。”取件人说。

      该写字楼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该写字楼办公的单位有两三百家,员工众多,并且他们的办公用品安全需要得到保障。为了加强管理,前段时间决定对快递收发、送外卖、送水等人员办理统一的出入证,并且交纳500元的押金费用。

      告知要收取押金后,他们多数不同意交钱,于是在大厦外收发快件等,给业主带来了很多不便。对此,经过多方考虑,只要递交身份证复印件,物业公司就可为快递公司等人员免费办理临时出入证,但需要他们遵守大厦的管理规定。

      该工作人员说,如果已经办理临时出入证的人员不遵守规定,他们将收回证件。如果想继续办理,那就要交500元押金了。“大厦有管理规定,对于不遵守规定的临时出入人员,他们将进行出入限制。”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