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在全国地级市率先实现天然气“镇镇通”

2013年10月29日 07:47 作者:江志宇 乔淑琴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俺们村是9月份通上的天然气,天然气干净卫生还实惠,以前俺家做饭用的液化气每罐要90元,现在每月只需40 元,每月能省下50元,一年就能省下600多元。”今天上午,沂水县高桥镇小翁山社区村民李长美告诉记者。

    镇镇通天然气竣工仪式现场

    村民李长美在看自己家的燃气表

    镇镇通天然气正式启动

      大众网临沂10月28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乔淑琴)  “俺们村是9月份通上的天然气,天然气干净卫生还实惠,以前俺家做饭用的液化气每罐要90元,现在每月只需40元,每月能省下50元,一年就能省下600多元。”今天上午,沂水县高桥镇小翁山社区村民李长美告诉记者。

      像沂水县高桥镇一样,临沂市157个乡镇(街道)驻地全部通上天然气,实现了管道天然气“镇镇通”,临沂市也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天然气乡镇全覆盖的地级市。截至目前,临沂市天然气建设累计投资24.6亿元,建成管网5287公里,2012年临沂市天然气用,发展各类用户58万余户,是2008年的3.6倍;2012年临沂市天然气用气量达到5.6亿立方米,居全省第三位。

      今天上午,临沂市“镇(乡)镇通天然气”工程竣工仪式在沂水县高桥镇小翁山社区举行。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孙绍骋,山东省住建厅厅长宋军继,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斌,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秦守政,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聂炳华,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军等领导出席了竣工仪式。

      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说:“大力发展天然气事业,及早抢占天然气利用领域的制高点,把清洁实惠的天然气早日送到乡镇、村居,不仅是惠及千万百姓的民生大事,也是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措施,是实实在在的重民生、解民忧的惠民政策。临沂同步推进气上楼、暖入户,大力推广“太阳能+壁挂炉”供热方式,农村社区供热面积累计46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农村居民的生活条件。另外,根据临沂市天然气发展规划,2015年前天然气用气量达到300万立方米;2020年前,全市所有乡镇、中心村通上管道天然气,实现“气化临沂”的发展目标。”

      据临沂市住建委主任张卫强介绍,2009年临沂率先在全国地级城市中实施“气化临沂”战略,2012年实现了全市管道 天然气“县县通”,同时推进天然气向乡镇的延伸和在工业、商业、交通业的普及。今年3月,临沂市又立下了10月底前完成“镇镇通”天然气的承诺。临沂市辖区内山川、河流众多,自然地理条件为工程增加了困难。在随后的7个月里 ,临沂市共投入人力24000余人次,机器设备18000余台(次),开挖土石方约130万方,穿越河流106处,高速公路20处,公路154处。

      同时,临沂市采取的市场运作、分层建设模式加快了天然气管网的建设。临沂中石油昆仑天然输配有限公司投资11.3亿元,建设高压、次高压管网614公里,形成了覆盖全市九县六区的主管网系统;下游经营企业自筹资金14.5亿元,建成管网4700公里,构建了四通八达的中低管网体系,加快了天然气通镇、进村、入户步伐。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孔红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