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支付宝联手推手机碎屏险 临沂设指定维修网点

2014年07月17日 08:5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花19.9元给手机屏幕上个保险,我觉得挺划算的。”网友“小雨”说。她告诉记者,去年自己刚买了3个月的三星智能手机不小心掉到地上,屏幕摔碎了,光换屏幕就花了800元。“想想就肉疼。”她说。

     手机显示屏也能投保了!日前,支付宝宣布联手华泰保险公司开卖“手机碎屏险”,只需花费19.9元,机龄1年内的手机,屏幕首次意外损坏后可免费换新的,该消息一经发布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手滑党”纷纷表示这项业务是福音,但也有用户对该险种的服务条款存在质疑。

      “手滑党”觉得很划算

      在采访中,不少有过碎屏经历的“手滑党”对该险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应当购买”。

      “花19.9元给手机屏幕上个保险,我觉得挺划算的。”网友“小雨”说。她告诉记者,去年自己刚买了3个月的三星智能手机不小心掉到地上,屏幕摔碎了,光换屏幕就花了800元。“想想就肉疼。”她说。

      市民桑女士也表示愿意购买一份碎屏险。前段时间,她的小米2手机曾因屏幕破裂去维修,而5家维修店给出了从50元到400元不等的价格,这让她觉得手机维修猫腻太大。“如果有保险理赔,就不用担心维修商坑钱了。”桑女士说。

      “‘手机碎屏险’听着是挺好,但是谁来给换屏?是保险公司,还是品牌售后?能保证给换的是原装屏幕吗?”市民刘晓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对碎屏险暂时持观望态度。此外,如何界定手机屏幕是在购买保险前摔碎的还是先摔碎再购买的保险等问题,已经披露的保险文件也并未说明。

      碎屏险购买门槛不低

      15日,记者体验了购买“手机碎屏险”的过程:登陆支付宝钱包首页,添加“淘宝保险”服务,之后找到“我的保障”,即可选择购买“手机碎屏险”,再根据提示提交订单,完成支付即可,整个购买过程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

      不过,并不是所有手机都能投保和获得理赔,记者通过华泰保险公司客服了解到,目前苹果手机由于系统问题暂时不支持购买碎屏险。

      此外,投保“手机碎屏险”的手机机龄不能超过1年,并且是内地生产的正规手机,山寨机、翻新机、杂牌机均不在理赔范围内。同时该保险只能通过手机支付宝钱包购买,1个账号只能购买1份。除此之外,购置保险后,有效期只有1年,且只能使用1次。

      此外,理赔的程序也比较麻烦。投保人手机出现碎屏后,需在屏幕破碎30天内告知保险公司,并将手机送往保险公司指定的维修网点维修。在如何判断手机屏幕是在买保险之后摔坏的还是摔坏之后才购买保险这个问题上,客服人员表示将由理赔人员负责确认,如果符合理赔条件即可免费换屏,至于是不是换原装屏,客服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如果我所在城市没有指定维修网点,是不是意味着得跨市甚至跨省修手机?”针对须由保险公司指定维修网点这项内容,有市民提出质疑。不过15日,华泰保险公司客服人员向记者确认,临沂市区内有指定的维修网点,想买“碎屏险”的市民可以放心。

      网友热议

      网友“2013噤若寒蝉”:一年买两个手机保护套也要20元,还真不如直接买保险然后取消手机保护套。

      网友“轻高兄”:对于我这手机经常砸的人来说,这个好需要!

      网友“背着包包一起流浪”:条约出来了,买保后第一次碎屏不保,第一次碎屏自己修,第二次意外碎屏赔你第一次修的钱,至于意外碎屏什么叫意外没说清楚,目测理赔麻烦。

      网友“翻滚吧青蛙”:昨天晚上没仔细看条款就买了,20块打水漂有木有?

      网友“倪迩歌”:比锤子手机的碎屏保险便宜。买锤子手机,用支付宝投保。@罗永浩,你该找马云道一声感谢。

      网友“eijoy”:小支啊,你咋这么贴心~但是,手滑党还需要一份手机进水险!

      网友“墨小白是ELF-”:真碎了还不一定怎么样的,走程序的钱说不定也够换新的了,每次都是这样。

      网友“侯赛英-俊”:如何鉴定是意外损坏?对任何手机都一样吗?我现在就去摔我的摩托罗拉T190去!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