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沾化冬枣?冒牌的!正宗沾化冬枣十一起集中上市

2014年09月24日 12:04:00 作者: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秋分过后,冬枣大量上市,成为秋季水果家族中的重要一员。沾化冬枣从9月28日陆续采摘上市,10月1日至20日为集中采摘上市期,提醒广大消费者留意。

      秋分过后,冬枣大量上市,成为秋季水果家族中的重要一员。然而,临沂满大街的“沾化冬枣”却让市民挑花了眼,打着一样的旗号,价格却不一样,到底是真还是假呢?记者从权威部门了解到,正宗沾化冬枣需到10月1日起才会大量上市,目前市面所售沾化冬枣多为冒牌货。

      23日,在临沂站前农贸市场,十余个水果摊位前都有冬枣在售,而且大多打着“沾化冬枣”这一旗号。“我卖的沾化冬枣口感脆甜,不好吃包退。”市场内一位摊主介绍,大约从3周前开始,他开始销售“沾化冬枣”,从最开始的12元/斤降至10元/斤,销路颇好。而在另一水果摊位上,摊主所售沾化冬枣每斤只有8元,为了表明冬枣“血统”的纯正,摊主特地将写有“沾化冬枣”的纸箱子摆放在货架一端。

      多年从事冬枣贩售生意的水果店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年都会亲自前往滨州沾化进购冬枣,在10月份前,成规模的沾化冬枣很少上市,否则冬枣脆度、甜度都打折扣。张先生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冬枣多为山西及省内货源,其中山西冬枣品质较高,普通市民也只能在口感上区分冬枣品质,从外观上则很难分辨各地冬枣的不同。

      市民何时能吃上真正的沾化冬枣呢?日前,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联合滨州、沾化消协部门共同提醒广大消费者,按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种植的沾化冬枣,要经过白熟期、脆熟期、完熟期三个时期,沾化冬枣必须达到脆熟期才能成熟上市。此外,沾化冬枣从9月28日陆续采摘上市,10月1日至20日为集中采摘上市期,提醒广大消费者留意。(记者 赵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