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一小区建"门岗"挡了出行路 周边小区齐抗议

2014年11月27日 08:09:00 作者:董立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近日,临沂瑞腾优卡空间小区一处准备建设的门岗引发争议,由于门岗正对着盛世家园小区的门口,部分盛世家园小区业主认为影响了他们车辆出入,希望瑞腾优卡空间小区将此处门岗换到别处,11月25日,记者了解到,双方均表示将进行进一步沟通和协商。

      近日,临沂瑞腾优卡空间小区一处准备建设的门岗引发争议,由于门岗正对着盛世家园小区的门口,部分盛世家园小区业主认为影响了他们车辆出入,希望瑞腾优卡空间小区将此处门岗换到别处,11月25日,记者了解到,双方均表示将进行进一步沟通和协商。

       现场: 

      只有一处大坑,施工已暂停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蒙山大道与北园路交会处附近的盛世家园小区,小区门口正对面是瑞腾优卡空间小区的建设工地,工地内主体楼房已经建设完毕,但未搭建围墙。

      记者注意到盛世家园小区门口有一条东西方向的路,正对门口是一堆渣土和一处坑洼,坑洼内摆放着几个双人床铁架,并且盖上了绿色的防护网。

      “瑞腾优卡空间小区就准备在这个坑洼的地方建门岗,前几天他们施工人员准备施工,在我们小区业主的抗议下,最终他们停止了施工。”盛世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盛世家园业主: 

      门岗影响车辆出入,易发生危险 

      为何瑞腾优卡空间小区的门岗引发盛世家园小区的不满?沂蒙晚报记者了解到,部分盛世家园小区业主认为,设置门岗之后,直接堵在盛世家园小区门口,十分影响小区车辆的进出。

      据盛世家园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盛世家园小区一共有260户居民,东边还有六建家属院、原大岭党委家属院、华森公寓三个小区近200户居民,“这几个小区的车辆都要走这个东西方向的道路,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间,这个小路上的车辆络绎不绝,一旦在这边设上门岗之后,过往车辆几乎都错不开车,十分影响车辆通行。”该工作人员称。

      瑞腾优卡空间开发商: 

      已了解情况,可沟通协商 

      记者随后找到瑞腾优卡空间小区的开发公司,开发公司缪经理告诉记者,已经有几个盛世家园小区的业主向他们反映了这个情况,可以进行沟通协商。“这块地我们早就买下来了,根据前期审批的整体规划图,这个地方有一个门卫的设置,后期是肯定要设门岗。鉴于盛世家园小区反映的这个情况,我们可以适当考虑将门槛向东挪动二三米。”缪经理称。

      缪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了实地勘察,“我们可以适当让步,但是不能违背我们的整体规划。”缪经理称。

       临沂市规划局: 

      建门岗还需审批,希望双方协商 

      随后记者联系了临沂市规划局,工作人表示,瑞腾优卡空间小区审批通过的小区总平面图上有门卫这一项,但是要具体建设门卫室,还需要申请建设规划工程许可证,如果在没有办理该审批的情况下,私自建设属于违法建设,将由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近期,我们也了解到部分盛世家园业主反映的情况,瑞腾优卡空间小区目前也没有进行施工建设,我们审批会综合考虑各个方面,还是希望小区开发商和盛世家园小区进行沟通,能达成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该工作人员称。

      记者董立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