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三大热企负责人答疑 供暖半月余问题仍不少

2014年11月27日 08:02:00 作者:陈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6日上午,负责临沂城区供暖的三大供热企业相关负责人接听“嘘寒问暖”热线,现场处理市民的投诉。一上午的时间,共接到60多名市民打来的电话,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暖气不热、未供暖等。

      26日上午,负责临沂城区供暖的三大供热企业相关负责人接听“嘘寒问暖”热线,现场处理市民的投诉。一上午的时间,共接到60多名市民打来的电话,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暖气不热、未供暖等。

      我市市区集中供暖已经开始了10多天的时间,整个热力供热系统趋于稳定,大多数小区的暖气也早已热了起来。不过,仍有不少市民对于供暖还存在着各式各样的问题。为此,本报特邀负责市区大部分区域供暖的恒源热力、蓝天热力、新城热力的相关负责人做客本报,接听“嘘寒问暖”热线。

      26日上午8点45分,恒源热力供热公司经理徐玉伟、蓝天热力运营部主任李学峰、蓝天热力客服经理刘建军、新城热力副经理王家亮、新城热力客服部部长王庆娟等5位热力公司的负责人就已早早来到本报。“我家的暖气片为啥有的热、有的不热?”“我们小区怎么还没供暖?”……接听读者投诉的时间原定在9点开始,但从8点45分供热公司的负责人刚刚到来,热线就已响了起来。

      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共受理读者来电60余个。在这些来电中,暖气片不热、供暖设施出现问题、小区何时供暖成为咨询的热点。各供热公司表示,将立即着手解决读者反映的问题,一些问题争取当天处理完毕。

      部分来电反映的问题

      记者在上午的接听热线现场发现,对于市民反映的各类供暖问题,恒源热力、蓝天热力、新城热力等3大供热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均一一进行了记录。同时,现场能够解答回复的,均详细向读者解释原因;需要现场查看落实的,第一时间安排相关人员去现场落实情况,尽快解决。

      >暖气不热

      几位负责人均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这些供暖问题,将立即着手落实解决,帮助市民解决暖气不热等问题。

      民政局救助站家属院:家住该小区1号楼东单元的刘女士反映,家中的暖气片前半部分热,后半部分不热。恒源热力供热公司经理徐玉伟表示,在接到电话后,已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落实情况,尽快解决。

      信合村家属院:家住该小区1号楼的陈先生反映,家中暖气片不热,达不到标准温度。恒源热力供热公司经理徐玉伟表示,暖气不热是由于该小区换热设备电路出现了故障,电源坏了,造成了小区停暖。已安排人员到现场处理。

      机械组团新楼:市民反映该小区西单元的部分住户家中暖气不热,室内温度只有18-19度,希望得到改善。恒源热力供热公司经理徐玉伟表示,已经安排人员到该小区换热站,将出水温度适当上调。

      金猴开阳名居:王女士反映其家中温度22度,但别人家达到了26-28度。恒源热力供热公司经理徐玉伟表示,其家中的温度已超过了18度的标准,且暖气太热并不适宜。如果用户在之后温度不达标可以再次向恒源热力反映。

      宝德花园:小区居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室内温度只有17度左右。恒源热力供热公司经理徐玉伟表示,将安排人员适当调整该小区换热站参数。

      杏园小区:家住该小区A8号楼的李先生反映,家中暖气片仅有1组正常温度,其余房间暖气片均不热。蓝天热力运营部主任李学峰表示,可能是居民家中暖气管道出现了气堵或者异物堵塞,可以先让物业帮助排气、清洗滤网处理。

      金山小区:何女士反映,该小区的暖气有的热有的不热。蓝天热力运营部主任李学峰表示,将马上安排人员到该小区落实情况,尽快解决。

      幸福花城4期:居民反映该小区部分住户家中暖气达不到指定温度。蓝天热力运营部主任李学峰表示,将马上安排人员落实情况,尽快解决。

      三合里花园:居民反映该小区祥园、兴冠园等区域暖气不热,室温在18度左右。蓝天热力客服经理刘建军表示,经检查发现,该小区暖气不热是由于换热站补水泵设计不规范,应采用多机泵,而其使用的却是单机泵,压力不够。目前已经联系设计院做测量,购置设备进行修复。

      >何时供暖

      德馨花园:市民反映该小区至今未供暖。恒源热力供热公司经理徐玉伟表示,该小区缴纳配套费太晚,当时主管网已提压循环,无法开口接入主管网,今年已无法供暖。

      金升社区:家住该社区C区的张女士咨询何时能供暖。新城热力副经理王家亮表示,该小区属于北城新区的还建社区,由于小区至今未缴纳供暖费,将再与该小区管理方联系,让其尽快收取取暖费。

      柳青苑社区:家住该小区的刘先生反映,小区至今仍未收取暖气费,也未开始供暖。新城热力客服部部长王庆娟表示,该小区属于北城新区的还建社区,由于小区至今未缴纳供暖费,将再与该小区管理方联系,让其尽快收取取暖费。

      >设施故障

      五金站小区:家住8号楼1单元的许先生反映,其单元楼道内出现了管道漏水,影响了家中供暖。恒源热力供热公司经理徐玉伟表示,出现漏水的是小区内的二级管网,原则上不属于热力公司管理和维护,不过,为了不影响居民用暖,已经安排人员到现场落实情况,如果维修费用不太高的话,热力公司将及时维修。

      沂城花园:家住该小区北区的顾女士反映,该小区至今还未供暖。恒源热力供热公司经理徐玉伟表示,该小区的二级管网泄漏严重,曾多次注水均无法正常。目前管道正在改造,大概10天可以修复。(记者陈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