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街头凑钱买大龟为放生? 临沂市民质疑:骗钱的吧

2014年11月26日 08:17:00 作者:杨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000块钱拿走,要不?”25日,在临沂市区金雀山路与陵园前街交会路口,一位40多岁的妇女将一只“巨型”乌龟放在地上叫卖,瞬间引起了过路人的围观。很快,乌龟被几人凑钱买下拿去放生,在场的市民却纷纷质疑这是路边新骗局。

      “2000块钱拿走,要不?”25日,在临沂市区金雀山路与陵园前街交会路口,一位40多岁的妇女将一只“巨型”乌龟放在地上叫卖,瞬间引起了过路人的围观。很快,乌龟被几人凑钱买下拿去放生,在场的市民却纷纷质疑这是路边新骗局。

      25日上午11点多,记者路过金雀山路时看到路口几个人围成一圈,不少路过的人也纷纷停车驻足观望。记者走近发现,原来是一位妇女正在叫卖一只大乌龟。这只乌龟呈灰黑色,背甲凹凸不平,长约50多厘米,装在一个长方形的泡沫盒里。“哇,这么大的乌龟,从哪弄来的啊?”“这是什么龟啊?是金钱龟吗?”市民纷纷好奇地询问。然而,卖主却不予回答,只是不停重复“2000块钱,谁要?”

      此时,站在围观市民最里圈的一位白衣中年女子开始和卖主讨价还价,“便宜点,800块钱卖了吧!”“不卖,还不够俺油钱的呢!”而站一旁的一位中年男子则不停大声说:“你少赚点卖了放生吧!这是积德的事。”此时,又一位黑衣女子蹲下来说道:“大家一起凑钱把它买下来放生吧!”白衣女子和中年男子立即附和道:“大家能拿多少拿多少,买下来放生吧!”三人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向外掏钱。“我这就250块。”“我出500块。”“我这也有几百。”一位年轻的小伙掏出200元,递给正在数钱的白衣女子。

      白衣女子将钱数好交给卖主,“1070块。”卖主接过钱没有任何异议,也没有再细数就准备离开。

      “我们把它放到沂河里吧,大家一起坐我的车去吧。”中年男子对着其他三位出钱的人说,三人迅速跟着中年男子就上了旁边不足20米远的地方停靠的一辆轿车。车子在众人的围观中沿着陵园前街向北驶去。几位留在现场的市民开始议论道,“如果真去放生,直接开到金雀山路上不就到河边了,干嘛朝北边走啊,这很可能是一场街头骗局。”(记者杨青)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