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利好政策接连落地刺激楼市 临沂购房者仍很冷静

2014年11月26日 07:56:00 作者:邵琳 吴慧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业内观点普遍认为,楼市利好政策密集出炉,在短时间内将会加快解决房企“去库存”的燃眉之急。对于这个观点,李先生表示认可,他同时也表示,现在首套房认定新政已落地,而且货币政策也已经放开,再加上正值年底房企冲量的关键时刻,对于购房者而言是比较适合的出手时机。

      购房者苦苦期盼的“首套房贷7折利率”没有出现,不过却等来了央行降息的利好政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降息给购房者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将会促使购房者积极入市。不过25日记者走访市场却发现,面对降息新政,部分购房者反而更加“冷静”。

      非刚需族依旧“冷静”观望

      得知央行降息政策后,市民付女士趁着周末在北城新区连着看了三四家楼盘,但最终还是没下定决心出手。在她看来,利好政策密集出炉,让人感觉到坚挺的房价似乎在一点点松动。“等等再说吧!说不准年底前还有政策呢。”付女士说。

      和付女士抱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北城新区某楼盘置业顾问小李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她一天要接待十几拨看房的客户,但是客户们依旧是看的多买的少。

      “很多人都是来打探行情的,想知道降息后楼盘会不会出什么相应的政策,有没有更大的优惠等等。”小李说。

      “新政策看似是利好,但是更加重了顾客对楼市的观望情绪。”临沂市民小李说,她感觉如今购房者对于买房这件事越来越冷静,尽管新政策不断出台,但是仍然打消不了准购房族的顾虑,反而加重了“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这一点在非刚需群体中表现得更为明显。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几处楼盘的销售顾问,得到的答复与小李的说法相似。

      降息提振信心大于实际效果

      一处楼盘销售部负责人坦言,降息对于楼市来说是利好政策,但从目前情况看激活效果有限,目前项目仍未接到合作银行的相应通知,贷款利率仍按照以前的标准执行,而大多数购房者肯定会等到央行政策具体落地后才决定是否出手,无疑加重了楼市的观望情绪。

      但是也有销售顾问乐观地表示,在楼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能把顾客吸引到售楼处就是好现象。

      资深房地产业人士张少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是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敏感时期,由于市场本身有滞后效应,无论是银行还是开发商均需要时间来调整市场战略,因此楼市短时间内不会因为降息政策而迅速价量齐升。

      张少康同时认为,虽然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浓厚,但是降息毕竟是直接降低了购房者的月供,购买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均可以享受优惠,这将有助于需求比较强烈的购房者入市。而且多项利好政策叠加,无论从开发商还是购房者角度看,都是对信心的极大提振。因此,年底前楼市表现可能会有所好转,成交量也会小幅攀升。

      房价年底前上涨可能性小

      随着限购限贷政策的放开,以及降息新一轮利好政策的落地,处于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开始有了逐渐回暖的迹象,部分一二线城市甚至又出现了抢房潮,也让“新政致房价上涨”的言论又甚嚣尘上。对此,资深房地产人士表示“可能性不大”。

      “降息之后,楼市又吹涨价风,但从目前临沂整体情况分析,年底前涨价的可能性很小,涨价传言更像是开发商的噱头。就像‘930’新政出台后一样,当时也有房企放出涨价风,后来事实证明是不可能的。”临沂某房地产网站负责人李先生说。他认为,如同国内多数城市一样,临沂楼市目前也以去库存为主,对于急需冲量回笼资金的房企来说,“以价换量”更为实在。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自1月份以来,临沂楼市的供给量一直保持增长态势,处于不断上升的趋势。从入市房源来看,10月份新增入市房源3118套,11月份伊始又有1214套房源入市,目前总入市房源达到了18405套。

      李先生表示,虽然该组数据非官方发布,其权威性要打折扣,但是临沂楼市库存量确实比较大。

      业内观点普遍认为,楼市利好政策密集出炉,在短时间内将会加快解决房企“去库存”的燃眉之急。对于这个观点,李先生表示认可,他同时也表示,现在首套房认定新政已落地,而且货币政策也已经放开,再加上正值年底房企冲量的关键时刻,对于购房者而言是比较适合的出手时机。

      记者 邵琳 吴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