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清明火了周边短途游 临沂各旅行社报团人数翻番

2015年04月02日 07:40:00 作者:杨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清明节临近,这个传统的节日不仅是人们返乡祭祖的高峰期,也是人们踏青的好时机。4月1日,记者从临沂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天气回暖,市民出行热情高涨,尤其是短途踏青赏花线路受到热捧。

        清明节临近,这个传统的节日不仅是人们返乡祭祖的高峰期,也是人们踏青的好时机。4月1日,记者从临沂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天气回暖,市民出行热情高涨,尤其是短途踏青赏花线路受到热捧。

      “蜗居了一冬天,终于等到春暖花开了,所以早就计划好清明节出去放风啦,和朋友说好去爬黄山,已经在旅行社报名了,一放假就出发!”被问起清明节小长假的计划,上班族小吴兴奋地说,而和小吴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4月1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伴随天气回暖,前来旅行社咨询出游线路的市民逐渐增多,而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更是让大家出游热情高涨,各旅行社清明节期间线路火爆,报名人数比平时翻了至少一番。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为4月4日至6日,中间逢周末,向前向后都不好“拼假”,因此1-2日行程的周边游成为市民首选。为此,各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价格优惠的临沂周边一日或两日短途游,例如沂水、沂南、蒙阴等县区踏青、采摘游;青岛海洋世界、泰安方特、太阳部落等亲子游等。“除了这些常规的线路,近期赏油菜花的线路也十分受欢迎,因为这时候油菜花开得最美,过了清明节应该就看不到了。”沂州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平时一般是老年人报团出去玩的比较多,但现在从报名情况看,清明节出游年轻上班族占到绝大部分。”

      清明节市民报团出游热情高,那么线路价格是否会随之上涨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大部分是短途游,各旅行社推出的线路价格较平时并无大的波动,部分线路甚至比平时更优惠。在沂蒙路一家旅行社的线路报价表中,临沂周边线路一日游价格普遍在100元-300元,儿童价则更低。常规热门线路华东两日三日游价格普遍在300-600元。(记者杨青)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