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散装粽子打头阵 新奇粽子抢眼球 临沂商场粽飘香

2015年06月10日 08:48:00 作者: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9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沂蒙大楼、银座及大润发等大型商场,粽子已经提前大规模上市,单独的柜台、醒目的标语让市民一看就知道这是要过端午节的节奏。“商场一周前就批量进购粽子,提前营造节日氛围。”沂蒙大楼促销人员告诉记者,在临近端午节前,还会有一批新粽子陆续抵达。

      距端午节还有10天时间,商场内的粽子早已提前上市,甚至拉起广告牌进行促销。9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区商场了解到,除蜜枣、蛋黄、豆沙等传统口味粽子外,冰激凌粽子“横空出世”,吸睛不少,总体看来,今年粽子仍然以散装为主,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9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沂蒙大楼、银座及大润发等大型商场,粽子已经提前大规模上市,单独的柜台、醒目的标语让市民一看就知道这是要过端午节的节奏。“商场一周前就批量进购粽子,提前营造节日氛围。”沂蒙大楼促销人员告诉记者,在临近端午节前,还会有一批新粽子陆续抵达。

      记者了解到,今年粽子依然以蜜枣、蛋黄等传统口味居多,由于缺少单位集体订单,粽子也放下身段,散装或网兜等简易包装居多。同时,粽子主要分为冷冻包装及真空包装两大类,相同材质的粽子两者价格相差不大,大多集中在10元/斤左右,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记者走访发现,标价为158元的铁盒装粽子成为粽子市场中的“新贵”,其重量有1.26公斤,由5种不同类型的粽子组成,“其实也没有特殊的地方,主要是包装比较精美。”对于此款高档粽子,销售人员解释道。值得注意的是,商场所售粽子大多为熟制品,在食用时,市民只需将其高温热透即可,没有必要长时间蒸煮。

      习惯了糯米、大枣、豆沙等老口味,面对新馅料、新款式的粽子是不是能提起胃口呢?记者看到,多款冰激凌粽子悄然出现在我市多个商场中,“从来没见过像盒装酸奶一样的粽子,一板也只有两个,而且口味也很多,孩子就喜欢稀奇古怪的,打算买点带回去。”当一位市民看到冰激凌粽子后,忍不住驻足停留。不过,冰激凌粽子虽然只有80g,却要11.9元,远高于普通粽子。

      记者 赵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