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居民俩月水费四千多 水管破裂损耗谁之责?

2015年07月03日 08:50:00 作者:袁文潇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数月前,连接水表的一楼水泵室的水管就已经破裂,待发现时已经造成了4000多元损耗水费。这笔钱究竟该由谁来出?最近,这个问题始终困扰着临沂大学南宿舍区11号楼3单元的一户居民。

      3月14日中午,家住临沂大学南宿舍区的孙先生一家正在聚餐,忽然有人敲门,孙先生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水务公司查水表的两名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查水表的时候,发现孙先生家的水表跑得特别快,几个月跑了1.4万多方的水,光水费就要4000多元,查表的工作人员感到很奇怪,但是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

      发现问题后,孙先生及其家人赶忙查找原因。“我儿子查看完家中,没有发现漏水后,遂沿着家中的自来水管线向下寻找,在一楼的水表处,看到家中的自来水表还是跑得飞快。”居民孙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无奈之下,我儿子赶忙关上了水阀,但是,忽然听到一侧的屋子里面有‘哗哗’的漏水声,过去一看,原来一楼储藏室的最西侧,有一间水泵房。”

      漏水声就是从水泵房的屋子里传出来的。水泵房的房门紧锁,孙先生联系到了学校的管理部门,最后才找到管理水泵房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人员外出工作了,直到当日晚上8点多钟,才将水泵房的门打开。“打开门后,我们发现水泵房里面水到处流,一根白色的塑胶管已经破裂,我家的水就是从这里跑出来的。”

      找到漏水的原因后,孙先生第二天就向大学的管理部门反映,随后,学校派了工作人员将水泵房的水管修好了。据维修地工人介绍,水泵房的自来水管道极有可能是老鼠给咬坏的,所以造成了漏水。

      然而,虽然破损的自来水管道修好了,但是所产生的费用却出现了问题。前段时间,孙先生家的自来水突然就停水了。孙先生的家人联系了水务公司,据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孙先生家的水由于欠费,所以停水了。“家里一停水,可把我愁坏了。”孙先生向记者诉苦道,“我一个老年人,大热天的家里断了水,给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那段时间,别说洗澡成了问题,就是上厕所也成了难题,卫生间里异味难闻。”

      无奈之下,孙先生又将此事上报给学校,学校管理部门称他们将尽快跟水务公司联系,尽快处理孙先生家损耗水的问题。经过学校跟水务公司的沟通,暂时恢复了孙先生家的供水。然而就在上周,孙先生又接到了水务公司的通知,随后不久,孙先生家又断了水。

      当日下午5点50分,记者联系了实康水务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孙先生家的事情他们已经到现场去查看了,属于表后居民自己的产权,不属于水务公司承担的范围。

      “到现在,损耗自来水的问题没人管了,我的家中又断了水。”孙先生说道,“我一个老人住很多年了,一直每月也就用几十元的水费。现在水务公司说表后水务公司才管,表前的应该归学校管理。而我是小区的居民,从来也不知道有个水泵房还属于居民自己管理的。因水管漏水造成的4000多元损耗水费,现在却没有人管了。”此事令孙先生非常郁闷。

      记者袁文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