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文理类二本投出112273人 省内高校普通计划投满

2015年07月29日 08:17: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7日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今年山东省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志愿填报的投档情况。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投出后,尚有168所文科院校、180所理科院校、12所春季高考院校生源不满;此外文科79所、理科50所遭遇“零投档”。

      27日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今年山东省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志愿填报的投档情况。在今年的二本投档中,共投出112273人,省内高校获得“大丰收”,计划全部投满,其中山东财经大学最高分更是投出文科600分和理科635分的好成绩。

      多所高校有缺额 31日填报征集志愿

      27日,我省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投档。据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分数线及山东省2015年春季高考各类别本科分数线,共投出线上考生124670人。其中,文科参与投档院校664所,投满496所,投出考生29134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812所,投满632所,投出考生83139人。文理类共投出112273人。春季高考参与投档院校40所,投满28所,投出考生12397人。

      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投出后,尚有168所文科院校、180所理科院校、12所春季高考院校生源不满;此外文科79所、理科50所遭遇“零投档”。遭受“冷遇”的高校多为偏远的高校或独立学院。

      29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检工作将全部结束。7月31日9:00至17:00将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将于填报志愿前公布,广大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时填报。

      省内高校人气旺,普通计划全部投满 顺利之外还收获不少高分

      在二本的第一次投档中,省内高校的人气很旺,普通文理科计划全部投满。不少高校还收获了很多高分考生,山东财经大学最高分更是投出文科600分和理科635分的好成绩。

      在其他高校中,在文科投档中,青岛科技大学投出的最高分为598分,济南大学为578分,山东建筑大学为586分,这些分数已超过了文科的一本线。在理科投档中,山东农业大学投出的最高分是628分,山东英才学院是626分,这些分数也已超出理科一本线60多分。

      此外,备受考生关注的临沂大学,在此次投档中文科计划682人,实际投出718人,投出的最高分为569分;理科计划1535人,实际投出1617人,最高分为570分。在本次投档中,由于多名考生分数相同,所以投档最低分今年变为由总分与小数点后相关单科成绩组成。临沂大学的文科最低分为546.110216112108,理科为526.10520111011。

      财经、医学类院校成为投档热门

      省内医科高校也受钟爱

      此前的本科一批录取中,全省约有1万余名一本线以上的考生“滑落”至二本,投档结果显示,我省今年高考的二本投档文科最高分为605分,被天津师范大学录取。理科为637分,被南京医科大学录取。这也是近三年来医科类大学第二次摘得理科投档最高分。

      与去年相同,今年财经类大学和医科类大学关注仍然居高不下。根据投档表,在理科仅有的三位630分以上考生中,有两位都选择了医科类大学,另一位则选择了财经类大学。同样,在文科中,仅有的三位突破600分考生,有一位选择了成都中医药大学,还有一位选择了山东财经大学。

      同样,去年“大丰收”的省内医科高校,今年依然揽获不少高分考生。济宁医学院、泰山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及潍坊医学院理科投档最高分均超过609分。其中,潍坊医学院最高分为625分,泰山医学院和滨州医学院最高分分别为609分和616分。

      记者金成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