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手机卡实名认证出狠招 9月1日起未实名将分批停机

2015年09月01日 08:09:00 作者:郑文婷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不仅如此,对2013年9月1日前入网的未实名老用户,必须进行实名认证,否则将面临被分批分次停机的风险。31日,市民陈大妈带着手机卡和身份证来到联通某营业厅办理实名认证,一出示证件和手机卡,工作人员却发现陈大妈的手机卡是移动的。

      推行许久的手机卡实名制9月1日起全面执行。记者从临沂市区三家运营商了解到,我市各县区营业厅及经销商、网点已全面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9月1日起,电信企业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不仅如此,对2013年9月1日前入网的未实名老用户,必须进行实名认证,否则将面临被分批分次停机的风险。

      据了解,还未实名认证的老用户,多是实名制未出台前,从三家运营商各自的代理商批发下去的手机卡,当时为了争夺市场,人们不仅能在代理网点、商店、报亭随便买到手机卡,有时候甚至连地摊上也能买到,尤其以移动和联通的手机卡居多,随打随扔是当时常见的现象。

      31日,市民陈大妈带着手机卡和身份证来到联通某营业厅办理实名认证,一出示证件和手机卡,工作人员却发现陈大妈的手机卡是移动的。据联通营业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从短信通知实名认证以来,像陈大妈这样连自己的卡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都分不清的人大有人在。“这两天很多人因为看了电视上的新闻才赶过来认证的,8月份前来办理实名认证的人比以前多了一半左右。”该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注销的手机卡不算在未实名认证之内,由于欠费3个月才能注销手机卡,排除这种情况以及常驻外地的未实名用户,联通的实名认证率已经达到90%左右。9月1日起,未实名认证的旧卡将不能办理所有业务,暂时还能缴费。

      “前段时间我们给所有用户都发了短信通知,包括之前本身用身份证办理的用户,许多人在收到短信后第一时间来营业厅在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重新进行了认证。”据移动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的实名认证率已达到八成左右,9月1日起,那些再三通知还未办理实名认证的老用户,可能会被分批停机,但停机前还会再发短信通知。

      电信方面,临沂电信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他们在实名认证前从多渠道销售的手机卡与移动联通相比较少,两个月前已完成工信部要求的年底实名认证率90%以上的任务。“9月1日后还没实名认证的用户不能办理所有的业务,至于会不会给强制停机,我们暂时没有收到上级通知,可能后续还会有相关措施。”

      另外,9月1日起全面执行实名认证后,三家运营商在用户实名办卡的数量上也作出规定,一个身份证移动最多办理5张手机卡,联通最多能办4张,电信5张。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