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山东抽检蜂产品 集蜂堂等4款蜂蜜被查出含抗生素

2015年09月06日 09:37:00 作者: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日前,山东省食药监局再次公布一批近期抽检的不合格食品名单,其中蜂产品的不合格率最高,4款产品被检出含药。

      在19类食品中,不合格率最高的当属蜂产品,检测项目包括果糖和葡萄糖、蔗糖、氯霉素等3个指标,共抽检的61批次产品,不合格项目达到了7批次,不合格项目为4批次检出含氯霉素和3批次果糖+葡萄糖含量低于标准值,其中不乏集蜂堂这样的常见品牌。据介绍,此前有蜂蜜被检出“含药”,是因蜂场为控制蜂群染上一种叫做“幼虫腐烂病”的疾病,图省事喷洒上氯霉素这种便宜、强力的抗生素处理蜂房,导致蜂蜜中有氯霉素残留。

      虽然氯霉素作为抗生素很高效,但它可能带来严重的副作用。虽然国家已三令五申在面点制品中的“禁铝令”,但聊城高唐县赵户全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愤怒的小鸟”膨化食品被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而抽检自山东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高新区分店的、由福建寿宁县茗瑞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金骏眉茶被检出三氯杀螨醇超标。

      附名单:

      山东国康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

      潍坊市至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花蜂蜜、枇杷蜜

      随州市集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枇杷蜂蜜

      枣庄市海石花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花峪槐花蜜中氯霉素超标

      广东省阳春市信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

      枣庄市老山里蜜蜂园生产的槐花蜜

      枣庄市海石花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花峪槐花蜜中葡萄糖和果糖含量不达标

      高唐县赵户全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愤怒的小鸟(膨化食品)中铝的残留量超标。

      寿宁县茗瑞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骏眉茶中三氯杀螨醇超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